女子大满贯世界积分分配改革 60名后球手更细致区分

2017年02月27日03:35 新浪体育 微博
女子五大满贯奖杯

  北京时间2月17日,从2017年全日空锦标赛开始,大满贯的世界积分分配将更为细致,而作为世界积分组织成员的女子中巡,对这一决定表示支持。

  近日,世界积分组织的技术委员会讨论了大满贯的世界积分分配等一系列问题,已经批准了大满贯世界积分分配的改革方案。这一改革主要涉及大满贯排名60位之后的球员,世界积分怎么分配的问题。

  按照现有的规则,60到65名的选手,全部获得1.5分,而66名及以后的选手全部获得0.75分。

  而根据新的规则,60名到74名的选手,世界积分将根据他们的排名决定,比如第60名可以获得1.5分,61名1.45分,62名1.4分,63名1.35分……74名0.80分,而75名及以后的选手为0.75分。

  值得注意的是,改革之后的分配方法,61名到65名的积分下降了,而66名到74名的积分上涨了。

  高尔夫是基于表现的一项运动,一个选手杆数好于另外一名选手,理应世界积分多于另外一位选手,这是世界积分组织决定更改分配方法的理论基础,而且改革之后的方案也与奖金分配同步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大满贯的晋级人数通常是两轮之后排名前70位选手(含并列,各大满贯规定略有差别),因此75名以后的人数不可能多。事实上过去一年,五场大满贯赛的晋级人数都未超过75人。

  对于世界积分组织的这一决定,女子中巡表示支持。

  “大满贯世界积分分配改革明显更为科学,我们对这一决定表示支持,”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特邀副主席潘仲光说,“自从女子中巡加入世界积分组织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其各项活动,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未来,我们将继续与世界积分组织的成员合作,为职业女子高尔夫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而女子中巡执行董事李红说:“女子中巡通过对外积极合作,已经成为了世界女子高尔夫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过去一年,五位选手通过女子中巡这一平台直接获得了六个大满贯参赛席位。刘艳、张芸杰通过中国区资格赛获得2016年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石昱婷、素帕玛、张维维通过奖金排名前三获得2017年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素帕玛通过三亚女子公开赛获得2017年依云锦标赛资格;可以说女子中巡与大满贯的距离比起以前来更为接近了。世界积分组织的分配方案改革有可能影响到这些选手,我们支持这样一个更为科学,更为细致的方案。”

标签: 大满贯世界排名世界积分LPGACLPG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