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欧巡赛事减少奖金缩水球员迁美 已经没得救?

2017年02月14日20:44 新浪体育 微博
女子欧赛事奖金减少球员迁美

  北京时间2月14日,以下是一位未具名的外国作者对女子欧巡日程的讨论,他的这篇文章指出女子欧巡陷入了大麻烦,赛事减少,奖金下调,人才流失……

  如果你询问有多少场女子欧巡的赛事在欧洲举行,你听到答案的时候也许会大吃一惊,因为不到一打。

  事实上,那个数字除以二,才更接近真实的数字。

  忽略两场在欧洲土地举行的大满贯赛,因为许多女子欧巡球员都拿不到参赛资格,这样一来,留给那些在女子欧巡上谋生的选手的赛事总共只有5场了。当然,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之中,未来几个月,有一系列的赛事在亚洲和大洋洲举行,那些有基金的姑娘,当然是可以去参赛的。从三月中旬到九月初,工作还不错,不过也只有七场比赛。

  当然,这样看上去荒谬的赛程背后是有原因的。女子欧巡首席执行官伊万-科达巴克什(Ivan Khodabakhsh)已经制定了一个长期的计划,旨在提升巡回赛的等级,而回过头来,让巡回赛获得足够的现金和手段,能够组织起完整的赛程,就像以前的那样。

  这样一个主意很好,可是对于刚刚出道的年轻球员而言,却没有什么帮助,她们希望周复一周与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对抗。

  在最近与柯蒂斯杯球员谈论的时候,我询问她未来一年的目标是什么。她的计划,与她的大多竞争对手一样,都希望直接参加LPGA资格学校考试,绕过女子欧巡赛。她的理由十分直白。她整个业余生涯都梦想着每个星期与世界高手对抗,而不是在高尔夫赛季处于巅峰的时候坐在家中。

女子欧巡首席执行官科达巴克什制定了一个长期的计划,旨在提升巡回赛的等级
女子欧巡首席执行官科达巴克什:制定了一个长期的计划,旨在提升巡回赛的等级

  当然,金融的限制无可避免地局限了赛事的等级。而自金融危机以来,奖金水平已经下降了10%,而赛事不可能在没有现金流支持下办下去。

  结果是,从10月份开始,女子的一系列赛事都在阿拉伯的石油富国举行,比如首届阿布扎比女子公开赛。从那里开始们,姑娘们将去印度,卡塔尔,迪拜,接着一些选手要在资格学校重新争夺参赛卡,三个星期在澳大利亚拼搏。这个主意听上去很异域,对于那些有资金支持这样一个行程的人而言,无疑是如此。

  女子欧巡职业球员的生活现实肯定没有听上去那么丰满。

  那些去中国参加联合认证三亚女子公开赛的选手,将争夺30万欧元。这个数字听上去很多,可是当你考虑到前十名之外最高的选手只能赚到5000欧元时,就不怎么样了。是的,这个数字也不少,可是一旦扣除前往中国的差旅费,你带回家的钱将所剩无几。

  请记住,这些选手中的许多人全年都是间歇型比赛,结果是,那些没有大笔赞助费的选手,如果去那些遥远的地区,从经济上来说,真的不可行。

  如果伊万-科达巴克什的话成为现实,我和其他女子欧巡的批评者会承认自己说错了。我们希望到时候,女子欧巡最顶尖的选手不必全都跑到大西洋另外一头去追逐她们的梦想。

  相关链接:女子欧巡公布2017年赛程 全年22站中国维持4站

  (小风)

标签: 高尔夫欧巡女子lpga奖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