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科豪马赛阿瑞雅成就LPGA泰国首冠 阎菁T15

2016年05月09日0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瑞雅为祖国创造了历史阿瑞雅为祖国创造了历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泰国选手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终于坚持下来,在阿拉巴马时间星期日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赢得优科豪马LPGA精英赛,成为LPGA历史上第一个泰国冠军。

  【详细报道】

  泰国20岁姑娘在丢掉第三轮2杆领先之后,最终以1杆优势战胜梁熙英(Amy Yang)、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和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夺取了冠军。

  阿瑞雅一天之前追平赛事纪录:63杆,而今天打出4只小鸟3个柏忌。虽然表现不如昨日,至少她没有像上两次那样,无法在星期天保持住领先优势。

  大炮选手来到最后一个洞果岭的时候,给加油助威的球迷挥手示意,脸上绽放出笑容。那个洞,她切球切到5英尺处,获得一个容易的保帕推杆。她在国会山参议员球场的四轮成绩为274杆(70-69-63-72),低于标准杆14杆。

  梁熙英在17号洞吞下柏忌,打出67杆。史黛西-路易斯连续打出第三轮68杆。而摩根-普雷塞尔也打出68杆。三人以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并列第二名。

路易斯再度屈居亚军路易斯再度屈居亚军

  这是49场冠军荒中,路易斯获得的第十个亚军。11座LPGA冠军得主生涯总共已获得23个亚军。

  华人选手表现最出色的是中华台北一姐龚怡萍,她最后一轮交出66杆,以277杆(69-72-70-66),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六名。

  上海姑娘阎菁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0杆,以280杆(73-68-69-70),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第15名。这也是她2016赛季的最佳表现。

  北京姑娘冯思敏也吞下2个柏忌,不过同时抓到3只小鸟,包括最后两个洞,打出71杆,以285杆(72-70-72-71),低于标准杆1杆,获得并列第33名。

  阿瑞雅星期天在最后时刻也遇到了令人心惊的时刻。17号洞8英尺的距离,她两推吞下柏忌,领先优势丢了一杆。那个时候,史黛西-路易斯和摩根-普雷塞尔来到了最后一个洞,而梁熙英等着看是否可以打延长赛。

  阿瑞雅最后一个洞的开球进入了左边长草,第二杆没有上果岭,可是小球过了沙坑。

阎菁取得本赛季最佳战绩阎菁取得本赛季最佳战绩

  这里出现了许多戏剧,可是这一次却没有最后时刻的崩盘。上个月在全日空锦标赛上,泰国姑娘在比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领先2杆,可是她却连续吞下3个柏忌,跌落到了第四位,在年度首场大满贯赛中落后冠军高宝璟2杆。

  2013年泰国LPGA赛,时年17岁的阿瑞雅在最后一个洞吞下三柏忌,丢掉2杆领先,最终以一杆之差败给了朴仁妃。

  “这场赛事同全日空锦标赛是很不同的,” 阿瑞雅说,“因为这场赛事的第一个洞,我十分激动,也非常紧张,因为我拥有3杆领先,而全日空锦标赛我落后一杆。”

  摩根-普雷塞尔在18号洞推入小鸟推,仍旧保持在争冠行列。当她的小球滚向洞杯的时候,她挥舞起了拳头。史黛西-路易斯开球进入左边长草,给自己留下180码距离之后救到了帕。

  瑞典选手卡罗琳-赫德沃(Caroline Hedwall)打出68杆之后,以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第五名。而澳大利亚19岁姑娘李旻智——上个月在夏威夷赢得LPGA第二冠——就在打出上下起伏的72杆之后,落后3杆,获得并列第六名。李旻智在前四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其中包括四号洞吞下双柏忌。她接着在17号洞又打出一个双柏忌,不过10号洞,五杆洞,她射下老鹰,另外抓到4只小鸟。

  当然这场比赛最终会被记住的就是阿瑞雅。当她在18号洞一切一推保帕的时候,妈妈正好看着她。今天是母亲节。这个胜利对她们母女,以及同样在一旁庆祝的姐姐莫莉娅(Moriya Jutanugarn)而言肯定十分特别。

  “感谢妈妈始终陪伴着我,一直支持我,母亲节快乐!”阿瑞雅说。

  (小风)

文章关键词:阿瑞雅LPGA阎菁路易斯路易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