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女子冠军赛张哈娜夺冠再搞怪 冯珊珊T13位

2016年03月06日15: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哈娜再获LPGA冠军张哈娜再获LPGA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韩国选手张哈娜证明自己是当前美国LPGA巡回赛上最火爆的选手。星期天,她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领先4杆赢得汇丰女子冠军赛。更棒的是,她又一次上演奇怪的庆祝方式,让人们在胜负悬念已定的情况下,看到了一场好的表演。

  [详细成绩]

  韩国23岁选手张哈娜星期天抓到一头老鹰,六只小鸟,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最终以269杆(70-66-68-65),低于标准杆19杆完 成比赛。当制胜的6英尺老鹰推进洞之后,她跳起了受歌手碧昂丝(Beyonce)启发的舞蹈。这让人不由得让人想起,她在佛罗里达举行的科茨高尔夫锦标赛 夺取首冠之后,所做的日本武士插剑庆祝动作。

  张哈娜的四轮杆数低于标准杆19杆,打破了2013年史黛西-路易斯和2015年朴仁妃保持的 圣淘沙赛事纪录:低于标准杆15杆,只差一杆就能追平,2008年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在丹那美拉乡村俱乐部(Tanah Merah Country Club)创造的赛事纪录:低于标准杆20杆。韩国选手曾经赢得女子韩巡奖金王,本周赚到22.5万美元之后,她将继续领先美国LPGA巡回赛奖金榜。

泰国选手伯娜隆

  张哈娜的同组选手泰国26岁选手伯娜隆(Pornanong Phatlum)最后一轮没有吞下柏忌,在最后一个洞抓到10英尺小鸟之后,打出68杆,以273杆(70-67-68-68),低于标准杆15杆,获得 单独第二名。这已经是伯娜隆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第三个亚军,她还没有夺取过冠军。

  而韩国选手梁熙英交出71杆之后,以277杆(71-67-68-71),低于标准杆11杆,远远位于第三位,已经落后8杆之多。

  中华台北选手龚怡萍打出69杆,与崔罗莲(70杆)、阿瑞雅(70杆)、崔芸精(70杆)以及李美林(72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

冯珊珊收获并列13位冯珊珊收获并列13位

  中国选手冯珊珊最后三个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打出70杆,以280杆(69-69-72-70),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并列第13名。而她的广州老乡林希妤在最后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交出71杆,以287杆(75-69-72-71),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38位。至于另外一个中国选手阎菁也在最后一轮打出71杆,最终以292杆(74-77-70-71),高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53名。

  中国女子公开赛前冠军张哈娜去年登陆美国LPGA,虽然获得4个亚军,她却与冠军缘堪一面。开始今年的时候,她表示自己的目标是两场胜利。很显然,她清楚自己的目标现在需要调整了。

  “2016年的目标是两场胜利,可是现在,我已经达到了,因此我要将两场胜利改变成更多胜利,现在我真的非常舒服,”张哈娜说。

  虽然美国LPGA的赛季才开始,张哈娜已经制造了许多让人难忘的时刻。赛季第一站在巴哈马的比赛,张哈娜成为美国LPGA历史上第一个在四杆洞打出一杆进洞,射下信天翁的选手。那个时候她跪到地上,亲吻了果岭。而一个星期之后,当她取得美国LPGA首场胜利的时候,她则在18号洞用推杆耍宝,像日本武士舞剑那样挥舞推杆。至于这个星期天,她则跳起了超级碗上碧昂丝的舞蹈。

  “这个星期我一直在听碧昂丝的音乐。我看了超级碗的音乐会,真的十分棒,”张哈娜说,“我在想我推完之后也要这样跳舞。今天真的非常好。”

  张哈娜开始今天的时候领先伯娜隆一杆,她前九洞打出33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杆。她50个洞以来第一次吞下柏忌——上一个柏忌要回溯到星期四第一轮第14洞——导致她的领先优势减少为2杆。

  “11号洞,我想得有点多了——想太多了,接着我努力抓更多小鸟,更多小鸟。11号洞之后,我努力保持耐心,我想OK的。”张哈娜说。

  12号洞到14号洞连续三只小鸟让张哈娜控制住了局面,也让她在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领先4杆。这个区间,她的推杆真是“神”了。13号洞,她推入30英尺长推抓鸟,而14号洞,她又推入了50英尺“炸弹”。她表示昨天在果岭上多一些练习,应该是今天推杆不同的原因。

  “我想第一轮,还有第三轮,我每个洞都偏差很多。可是昨天的一轮之后,我额外进行了训练,努力比较触球和感觉,”张哈娜说。

  伯娜隆在16号洞抓到了小鸟,张哈娜来到18号洞的时候拥有3杆领先。她表示自己并没有计划在这个洞抓到老鹰。事实上,第二杆的时候她没有努力拼果岭。她在那个五杆洞进攻果岭的时候,球打得比她想的左了很多。可是194码之外击3号木,她却没有遇到麻烦,事实上结果很好。她的小球击中果岭前沿之后,滚到了6英尺的地方。

  “18号洞第二杆,我只是努力打到沙坑的右边,我打失误了一点,”张哈娜说,“我说,不要击中树木,不要击中树木,请上果岭。结果我获得一个完美的结局,真的非常奇妙。我心里想:上帝呀,这就是我要的一杆。真是奇妙。”

  世界第一高宝璟周末打出67-69,以281杆,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第15名。而卫冕冠军朴仁妃以283杆,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30名。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LPGA张哈娜冯珊珊梁熙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