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女子冠军赛龚怡萍并列领先 珊珊T7阎菁T50

2016年03月03日1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珊珊首轮排名并列第七位冯珊珊首轮排名并列第七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中华台北选手龚怡萍以及澳大利亚选手李旻智(Lee Minjee)星期四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7杆,取得了汇丰女子冠军赛首轮领先。

  落后一杆,总共有四位选手,其中包括卫冕冠军朴仁妃,挪威名将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南非选手李安-佩斯(Lee-Anne Pace)以及日本选手宫里美香(Mika Miyazato) 。她们打出68杆。

  中国选手冯珊珊在经历了上一周不佳的表现之后,今天表现稳定,抓到4只小鸟,仅于第五洞,四杆洞吞下柏忌,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与安宣柱(Ahn Sun Ju)、李美香(Lee Mi Hyang)、李日姬(Ilhee Lee)、李美林(Mirim Lee)并列位于第七位。

  另外一个中国选手阎菁抓到3只小鸟,吞下5个柏忌,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50位。而林希妤在三号洞、15号洞打出两个双柏忌之后,交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53位。

  而世界第一高宝璟以及上一周刚刚在泰国夺冠的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都交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

  李旻智业余时期曾经拿到世界第一,去年她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夺取了个人第一个冠军,一直被视为最闪亮的未来之星。最近她发现自己的视力有点模糊,因此佩戴上了隐形眼镜。

  而这多亏了奥运会之前的强制医疗筛查。在常规的视力检测中,她发现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

  李旻智今天在前四个洞抓到两只小鸟,接着于12号洞,五杆洞推入了老鹰。那个洞,她第二杆五号木打到了果岭边缘,而后推入了30英尺长推。她之后在13号洞抓到小鸟,可惜在17号洞因为开球打偏了,丢了一杆,不过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她就弥补了回来。

  李旻智表示整个一轮风都很大,不过到比赛快结束的时候,风更猛烈。“我想当我打第一个球的时候,风就很大,” 李旻智说,“因此我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到最后的时候,风更强了。”

  李旻智表示两个星期之前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上,她开始训练低弹道的球,而这在风中看上去有帮助。

  “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的时候,教练在那里,我们努力将弹道放低下来,” 李旻智说,“因此我们一起做了挥杆上的改变。我想我已经掌握了。情况更好了。另外我们也与球童一起训练了推杆,因此一切更稳定了。”

  龚怡萍已经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征战了15年时间,她总共4次夺冠,不过最近就是2008年韩亚银行挑战赛。龚怡萍表示她不介意风。

  “我喜欢风。风很好。这让每个人打起来都很艰难,” 龚怡萍说,“让所有人都是平等的。你必须要打出好球,并且推入一些推杆。谈到老鹰,我在那个洞的弹跳很好。小球弹到了洞口边大约6英尺,我推入了那个推杆。那个时候,大约4个小时前,风在那个洞还是平静的,因此更容易。别的时候,那个洞都是顶风的。”

  世界第二朴仁妃追平了她全年最低杆。她的这轮68杆包括了后九洞两个很长的小鸟长推。而她在最后一个洞抓到的第五只小鸟帮助她杀入了一杆范围之内。

  “由于休了很长的假期,我仍旧有点生疏,”朴仁妃说,“很明显,这一轮是本赛季最好的一轮。我击出了今年最好的球。十分明显我的推杆也是全年最好的一次。”

  卫冕冠军表示此时此刻,任何扎实的一轮都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也有利于她自信心的树立。

  “希望这是一个好兆头,”朴仁妃说,“我希望为未来三天树立好自信心。如果我到赛事结束能举起奖杯,那当然是好事,可是如果我不能,对于我而言更重要的是建立起自信。”

  朴仁妃去年在夺冠过程中,72个洞一个洞都没有出现柏忌。第一轮,她继续了这个趋势,直到17号洞三杆洞才吞下唯一柏忌。

  更出色的是,这样一个无柏忌的纪录要追溯到2014年第三轮。这让她没有柏忌的连续洞数达到了115洞。

  “是的,这一刻总会来临的,”朴仁妃说,“非常高兴今天结束了,未来三天不会刻意去追求了。这是一轮好球。吞下柏忌是让人失望的,可是这样的事情偶尔会发生。”

  韩国美女球员田仁智因为腰伤退赛,阎菁替补进入了阵容。19岁姑娘与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以及李旻智同组出发。阎菁出生在中国,但是在新加坡长大,现在的住址也是新加坡。

  [详细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LPGA新加坡冯珊珊高宝璟朴仁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