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LPGA赛汤普森赢第七冠 林希妤第十冯珊珊T48

2016年02月28日18: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汤普森6杆优势强势夺冠汤普森6杆优势强势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美国21岁选手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星期天最后一轮在暹罗乡村俱乐部打出68杆,于泰国LPGA赛取得6杆大胜。这也是她个人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取得的第七场胜利。

  【详细成绩】

  佛罗里达选手在10号洞射下老鹰,另外抓到3只小鸟,虽然丢了一杆,就以268杆(64-72-64-68),低于标准杆20杆的佳绩,成为泰国LPGA赛历史上第一个美国冠军。

  韩国美女球员田仁智前三个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可是之后就起起落落,在17号洞吞下双柏忌,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打出70杆,以274杆(69-69-66-70),低于标准杆14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卫冕冠军梁熙英(Amy Yang)连续第二轮打出70杆,与飙出64杆的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

  上一周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上夺冠,日本选手野村敏京最后一轮打出68杆,与朴喜映(Park Hee Young,70杆)、崔芸精(Chella Choi,68杆)两位韩国选手并列位于第五位,落后3杆。

林希妤接受一杆进洞大奖林希妤接受一杆进洞大奖

  中国选手林希妤抓到4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1杆,四轮成绩为279杆(71-68-69-71),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十位。这是自去年蓝湾大师赛获得并列第五名以来,林希妤再度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获得前十名。上个赛季她总共获得4个前十名。

  另外一个中国选手冯珊珊抓到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2杆,平标准杆,以291杆(73-76-70-72),高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48名。

  经过这场胜利之后,莱克西-汤普森的世界排名将取代史黛西-路易斯,攀升到第三位,成为美国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自从2006年世界排名推出以来,莱克西-汤普森是第六个美国球后。

  “这对我而言十分重要。我来这里不仅代表自己,也代表我的国家美国。今年因为奥运会的关系,非常重要,”莱克西-汤普森说,“可是我努力专注于自己的球,而不是别人的。我努力做到最好,我非常高兴有机会在这里追寻我的梦想。”

  21岁选手在第一轮打出64杆之后,就占据了泰国LPGA赛的榜首位置。尽管第二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莱克西-汤普森在周末就一路狂奔。星期六,她再度打出64杆,这让她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拥有4杆领先。而她最终取得了6杆大胜。

  从很多个角度而言,莱克西-汤普森都在泰国交出了个人最好表现。低于标准杆20杆是她个人最低的胜杆,而领先6杆夺冠是她个人的最大胜差。另外她赢得了去年七月份以来的第三个冠军。2015年,她赢得了两次:梅杰尔LPGA精英赛(Meijer LPGA Classic)与韩亚银行锦标赛。

  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田仁智今天最有机会追赶莱克西-汤普森。星期天她一早发起了进攻,当她在前三个洞连续抓到小鸟之后,她一度杀到了一杆范围之内。一号洞,田仁智将球劈到了1英尺,二号洞,她推入一个大长推,而三号洞她拿下4英尺推杆。可是她总共吞下4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这让她最终无法追赶上去。

  田仁智今年新加入美国LPGA巡回赛。她已经连续两场比赛获得两个前三名了。揭幕战科茨高尔夫锦标赛,她获得并列第三名。

  莱克西-汤普森第六洞精彩地将球击到3英尺,抓到了今天第一只小鸟。第七洞,她从果岭边的长草切到1英尺处,一切一推成功保帕。而八号洞,三杆洞,她将球开到10英尺之后再次抓鸟。

  虽然九号洞吞下柏忌,莱克西-汤普森在10号洞就用5号铁击出了一个相当漂亮的球,小球上了果岭之后,一路向前滚,最终给她剩下4英尺的老鹰推,她在这个洞之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杆。而15号洞,四杆洞,当她收获2英尺小鸟的时候,她为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田仁智在随后两个洞打出一个柏忌一个双柏忌的情况下。

  “直到结束了,我才将其视为胜利。我努力打得积极一些,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莱克西-汤普森说,“我对自己说我必须要抓鸟才能取得胜利。她(田仁智)打得难以置信地好,她在这里抓到3只小鸟。我知道我必须抓鸟才能阻止她。”

  杰西卡-科达开始第三轮的时候位于并列第二位,应该说很有机会,可是星期六她在18号洞,五杆洞吞下双柏忌,那让她跌出了前十名。星期天,她反弹回来,追平了莱克西-汤普森打出的本周最低杆:64杆,低于标准杆8杆。

  “非常高兴没有打出昨天的高于标准杆3杆,那导致我脱离了争冠行列,今天肯定是很好的救赎,” 杰西卡-科达在最后一轮抓到8只小鸟后说,“我证明了要追赶上领先者不容易。我今天出门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1杆。我只希望进入前十名,为下个星期找到好感觉,真是如此。”

  (小风)

文章关键词:LPGA泰国赛汤普森林希妤冯珊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