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威胁奥运女远动员 LPGA球手焦急而无助

2016年02月12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略斯与丈夫穆略斯与丈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一些有资格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顶尖女子高尔夫球手明显很焦虑,不知道今年夏天,她们在争取奥运会金牌的过程中将冒多么大的风险,因为寨卡病毒的爆发,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已经发出了巴西的旅游警告。

  “我一直关注着事态的进展,”阿萨阿拉-穆略斯(Azahara Munoz)说,“这肯定是让我忧心的事情,特别是我们在户外的时间有那么多个小时,而我只有28岁。”

  阿萨阿拉-穆略斯目前有资格代表西班牙参加奥运会,去年12月份她刚刚结婚。

  寨卡病毒主要经由蚊子传播,其症状属于温和,包括发烧、疲劳、皮疹,而这些症状一个星期之内便会消失,可是它对育龄期的妇女就造成了特别的威胁。这种病毒怀疑与新生儿小头畸形有关。

  阿萨阿拉-穆略斯本周在奥运会女子排名中位列第15位。而7月11日之后,排名前60位选手将获得参赛资格。

  “无论如何,我都会去的,可是我真的希望情况好转,又或者他们找到解决的办法,因为真的很恐怖,”阿萨阿拉-穆略斯说。

  美国选手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目前在奥运会女子排名中位于第11位,她表示自己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此时此刻并不“过度焦虑”。

  “我会咨询我的旅行医生,看我需要做哪些预防措施,”克里斯蒂-科尔说,“除此之外,你能做的不多。”

  世界第一高宝璟今年18岁,她为南美地区那些遭受病毒侵袭的人感到难过,可是与克里斯蒂-科尔一样,她不确定LPGA球手们能做些什么。

  “这里有些事情我们无法控制,不在我们的掌握之中,”高宝璟说,“还有八个月才到奥运会,这肯定是我们要持续关注,以及监控的事情。我猜想这是我们能做的全部。”

  波比-科鲁斯勒(Bobby Kreusler)是美国选手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的经纪人,后者目前在奥运会女子排名中位于第四位。波比-科鲁斯勒表示他也在关注着最新的情况。莱克西-汤普森星期三刚满21岁。

刚满21岁的汤普森刚满21岁的莱克西-汤普森

  “我们等待着更多信息,也在自己做研究,”波比-科鲁斯勒说,“除了不去,我不知道你能怎样完全避免。”

  LPGA运作总监希瑟-达利-多诺弗里奥(Heather Daly-Donofrio)表示LPGA正在与有关的主管单位合作,以便巡回赛的球员们可以准备好今年夏天的奥运会。

  “LPGA已经注意到了最近关于寨卡病毒的报道,也已经在搜集信息,同时与国际高尔夫联合会以及国际奥委会保持联系,”希瑟-达利-多诺弗里奥说,“所有各方都在密切关注巴西的情况。LPGA未来几个星期将咨询我们的医疗团队,以了解病毒更多的情况,然后给我们的球员恰当的指导。”

  路透社星期一报道说美国奥委会在一个电话会议中告诉美国体育运动协会,如果运动员和员工担心寨卡病毒,应该考虑不去奥运会。可是星期二,美国奥委会对此报道予以了否认。

  “美国队期待着奥运会,我们没有,也不会阻止那些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美国奥委会的发言人帕特里克-桑达斯基(Patrick Sandusk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通过疾病控制中心密切关注局势的发展,同时与国际奥委会、里约热内卢的主办单位、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具有包括寨卡病毒等热带疾病专业知识的传染疾病大夫保持着畅通的联系。另外,我们也在一步步采取行动,以确保我们的代表,以及美国队的附属人员了解到前往巴西旅行,疾病控制中心有何建议。”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带头人安东尼-佛西(Anthony Fauci)星期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体育运动员面临的问题。

  “非常难给那些为此训练了数年的人建议,”安东尼-佛西说,“我们能做的,疾病控制中心能做的,只有给出事实。

  “作为一种传染病,寨卡是相对温和的……我们集中处理的问题是孕妇的问题。”

  疾病控制中心已经向怀孕,以及准备怀孕的妇女发出了旅行警告,让她们避开寨卡病毒正在爆发的区域。奥运会的主办方同时强调奥运会举行的时候实际上是巴西的冬季月份,到奥运会8月5日开始时,主要的蚊虫季节已经结束了。

  奥运会主办方的医疗官员格兰赫罗(Joao Grangeiro)在上个星期的奥运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风险其实是小的。“运动员应该来参加奥运会,” 格兰赫罗说,“他们没有危险。

  “我们将举办奥运会,对于我们而言,那是冬季。我们不会有流行疾病又或者疾病流行的情况。我不会说我们什么问题都没有,可是我们认为风险是低的。”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奥运会巴西寨卡病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