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怡萍一洞中途更换球 裁判:不可打的球才能更换

2015年10月31日0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龚怡萍目前处于并列第二位龚怡萍目前处于并列第二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蓝湾大师赛-LPGA第二轮,中华台北选手龚怡萍打到12号洞,四杆洞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球打坏了,希望更换球,她得到了同组球员的认可,不过她在那个洞还是错过一个很短的保帕推杆,吞下了柏忌。她今天交出72杆,两轮过后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二位。

  “我的球打中了旁边的石头,我的那颗球有凹下去。”龚怡萍揭示说,“它不能再打了。”

  根据高尔夫规则,一个球员在打一个洞的中途不能随便更换高尔夫球,除非高尔夫球不能打了。对哪种球属于高尔夫球不能打了,裁判陈蔚浩向记者解释,一般是变形,或者出现裂痕才算“不能打”,如果单单是掉了漆,不能算“不能打”。

  球员更换球的时候要征得同组球员的许可,如果同组球员不能判定,需要请裁判来裁决。

  龚怡萍换球让人不由得想起了今年总统杯期间米克尔森因为使用不同款的球而惹出的麻烦。他因为这个错误一下子输掉了两个洞。

  相关阅读:老米惨遭误判使用错误球 总统杯1个洞被输掉2洞

  当然龚怡萍与米克尔森的情况是不同的,米克尔森是使用了不同款型的球,违反了“一球规则”才遭到处罚的。

  (小风)

文章关键词:龚怡萍米克尔森蓝湾大师赛LPGA高尔夫规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