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反超赢梅杰尔精英赛 林希妤今年首进前十

2015年07月27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一代美国甜心汤普森摘得本赛季首冠新一代美国甜心汤普森摘得本赛季首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密歇根时间星期日,20岁的美国选手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从落后4杆实现大逆转,最终领先1杆赢得了本赛季个人首冠:梅杰尔LPGA精英赛。中国选手林希妤[微博]在这场比赛中也获得了不小突破,她本年度第一次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进入前十名。

  【详细成绩】

  莱克西-汤普森来自佛罗里达州,星期天,她在布莱斯菲尔德乡村俱乐部(Blythefield Country Club)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赢得了个人第五个美国LPGA冠军。这也是自去年纳贝斯克锦标赛以来的第一胜。莱克西-汤普森四轮成绩为266杆(69-64-68-65),低于标准杆18杆,赢得了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6万元)。

  莉泽特-萨拉斯(Lizette Salas)在第三轮之后领先4杆,她星期天只打出70杆,结果以一杆之差,与吉林娜-皮勒(Gerina Piller)并列位于第二位。吉林娜-皮勒打出64杆,四轮成绩为267杆,低于标准杆17杆。

  韩国选手柳箫然交出66杆,与克里斯-塔姆利斯(Kris Tamulis,6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69杆,低于标准杆15杆。

  中国选手林希妤抓到4只小鸟,并于11号洞射下老鹰,虽然四号洞吞下柏忌,就连续第二轮打出66杆,最终以273杆(71-70-66-66),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八名,赚到42,596美元(约合人民币26.4万元)的奖金。林希妤本年度之前的最好表现为:3月份奠基人杯并列第17名。

  另外一个晋级的中国选手冯思敏[微博]最后一轮打出76杆,以290杆(72-70-72-76),高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第78名,赚到3533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

  汤普森在第二轮结束之后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是昨日她打出68杆之后就掉队了。“我一直努力保持耐心,”这位美国天才少女说,“真的,我一整天都在努力打自己的球。”

  汤普森在一号洞、四号洞、五号洞与七号洞抓到小鸟之后,追赶上了萨拉斯。吉林娜-皮勒在前九洞抓到5只小鸟,当她在八号洞抓到小鸟的时候,曾短暂与汤普森、萨拉斯一道领先。

  “当我在10号洞的时候,我设定的目标是打到低于标准杆20杆。”汤普森说,“我没有达到那里,可是我一直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球,集中精力做好击球前的准备工作,在杆与杆之间寻求乐趣。我想那帮助到了我。”

  汤普森在平均开球距离以及标准杆上果岭率方面都在LPGA排名第七位,她不断开出很远的球,用挖起杆进攻,然后推入推杆。15号洞,她抓到小鸟之后,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9杆。

  可是她也制造了一些戏剧。17号洞,她没有上果岭,而后错过了4英尺保帕推杆。18号洞,她开球撞到了右侧一颗树,小球获得了一个好的弹跳。她从长草中将球击到果岭中央,最终两推保帕,领先一杆夺冠。

  “我把球童叫过来,我告诉他:让我想一些东西,这样可以让我的脑子转换一下,”汤普森谈到18号洞的第一推时说,“他随机说了一些东西,比如食物,我说,当然。那让我放轻松了,也让我笑了起来,最终帮助我带着自信去推那一杆。”

  休赛季的时候,汤普森接受了约翰-丹尼(John Denney)的指导。这位教练专项在于高尔夫心理。

  “那大大的帮助到我,让我在球场上相当放松,也寻找到乐趣,而不仅仅是一天24个小时,一个星期7天地苦苦煎熬。”汤普森说。

  吉林娜-皮勒在前15个洞全部标准杆上了果岭,当时她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7杆。可惜16号洞,她错过了果岭,主要是因为这个四杆洞,她遇到了左侧树林的困扰。那导致她第一次吞下柏忌。而18号洞,她推入7英尺小鸟推,那让她仅仅落后一杆,获得并列第二名。

  “我知道我需要打出非常棒的一轮球,而我已经狠狠地冲刺过了。”皮勒说,“到最后,我只是在16号洞开球失误跌落了下来。我犯不起错误,而我犯了一个错误。”

  莉泽特-萨拉斯在前16个洞三只小鸟,三个柏忌,当她在17号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的时候,仍旧有机会。可是18号洞,她只是保帕。

  “我知道这里有些小鸟机会,我知道我能抓到一些,”萨拉斯说,“我开了一些很歪的球,那导致柏忌的出现,可是我并没有放弃。十分明显,我控制不住莱克西能做什么。而她今天打出了相当了不起的高尔夫。”

  (小风)

文章关键词:汤普森林希妤冯思敏LPGA柳萧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