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英莉花赢收官战理光杯 连赢两场女子日巡大满贯

原英莉花赢收官战理光杯 连赢两场女子日巡大满贯
2020年11月30日 08: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9日,日本21岁姑娘原英莉花星期日连赢第二场女子日巡大满贯。

  来自神奈川县横滨市,出生日期为情人节(2月14日),原英莉花在宫崎县宫崎乡村俱乐部(6543码,标准杆72杆)抓到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2杆,平标准杆,领先2杆赢得了女子日巡收官之战:总奖金1.2亿日元的“理光杯”LPGA巡回锦标赛。

  她四轮打出278杆(67-68-71-72),低于标准杆10杆,取得了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完胜,赢得冠军奖金3000万日元。

  10月份赢得日本女子公开赛,原英莉花实现了女子日巡大满贯两连胜,以及女子日巡第三胜。在18号洞果岭上,当胜利确定的时候,她激动地右手紧握拳头,然后多次挥舞。

  古江彩佳连续赢得了最近两周的比赛,36洞之后处于并列第二位,可惜移动日她打出75杆,向错误的方向移动。星期天,她再次发起冲刺,力争成为历史上第三个连赢三场女子日巡的选手。前11个洞,她抓到3只小鸟以及在97码之外54度挖起杆直接打进拿下1头老鹰,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可惜14、16号洞吞下柏忌,动力受阻。她最后一轮打出68杆,以280杆(71-66-75-68),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涩野日向子最后一轮打出71杆,也反弹回来,与上田桃子(74杆)和西村优菜(75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82杆,低于标准杆6杆。这也是2019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本赛季获得的最高名次。

  超级新人笹生优花(Yuka Saso)四轮284杆(70-70-69-75),低于标准杆4杆,处于并列第六位的大组中。而去年奖金王铃木爱以286杆(69-71-72-74),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十位。

  虽然前三轮结束之后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原英莉花今天的开局并不顺利,在二号洞,582码,五杆洞吞下柏忌。她说当时感觉心中十分苦闷,一直无法消除紧张的状态。可是下半场13号洞,五杆洞,她碰到了一个好运气,开球撞到了右边的一棵树,小球反弹回来,落入了长草中。接着第三杆,她58度挖起杆从68码之外打到5英尺处,抓到了今天第三只小鸟。“如果我的球没有撞到树,它会进入树林,或者打出界外,可是最终我却抓到了小鸟,” 原英莉花说。

  原英莉花在10月份夺冠的时候宣称“年内要再赢一场比赛”。她言出必行,兑现了承诺。而因为一年之中赢得两场大满贯,她获得了五年的长期种子。她在今年结束的时候以7072万日元位于奖金榜第三位,由于今年和明年合并为一个赛季,她仍旧可以冲刺奖金王。“我想胜利最终会引向奖金王。另外我也希望到海外比赛,因此这一步给了我自信,”她说。

  古江彩佳仍旧是新人球员,获得亚军支票1740万日元,奖金突破1亿日元。时年20岁186日,她仅次于宫里蓝(19岁141日)和横峰樱(20岁131日),成为达到1亿日元第三年轻的选手。“达到1亿日元了,我还真吓了一跳,” 古江彩佳说。

  原英莉花与古江彩佳都准备12月初前往休斯敦冠军高尔夫俱乐部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