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巡撒乌萨女装赛有村智惠破6年冠军荒 夺第14冠

日巡撒乌萨女装赛有村智惠破6年冠军荒 夺第14冠
2018年07月15日 15:40 新浪体育
日本选手有村智惠夺冠 日本选手有村智惠夺冠

  北京时间7月15日,日本30岁选手有村智惠从落后2杆,第八位出发,星期日在茨城县稻敷郡阿见町老鹰岬高尔夫俱乐部(6588码,标准杆72杆)打出零柏忌66杆,逆转赢得总奖金6000万日元的萨曼莎-撒乌萨女装女子高球赛。

  有村智惠的三轮成绩为203杆(70-67-66),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冲世乐(Seira Oki)以及青木濑令奈2杆取胜,赢得冠军支票1080万日元。这是2012年“柯尼卡美能达杯”日本LPGA锦标赛以来,有村智惠首次在女子日巡上夺冠,也是她生涯第14场胜利。

  冲世乐70杆、青木濑令奈69杆,两人以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小祝樱开始星期天时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惜最后一轮只打出71杆,最终以206杆(68-67-71),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单独第四名。而申智爱(72杆)、野泽真央(66杆)、中国台北选手姚宣榆(68杆)以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有村智惠在前九洞抓到4只小鸟,转场之后她的动力放缓,不过15号洞,五杆洞再次抓鸟,来到18号洞的时候手握一杆优势。这个洞,她推入2.5米推杆,抓到最后一只小鸟。一时间欢呼声响起。而她本人也难掩心中的情绪,泪水夺眶而出。“一时间想起了许多事情,” 有村智惠说。

  有村智惠2006年通过职业考试,2008年到2012年在女子日巡赢得13场胜利。可是2013年,她就将主战场转到了美国LPGA巡回赛。然而在美国,她并不是一帆风顺。事实上,因为打不好,她有时候甚至偷偷抹泪。

  虽然仍旧有自信,可是结果却是令人失望的。她的参赛卡保持了一段时间,但是从2015年开始,她就落到了二级巡回赛。不知道什么时候,她的心也死了,以至于本该迈向练习场的脚步停止了,“反正也不行吧”地自暴自弃起来。也有一段时间,她心想还不如回日本算了。尽管如此,她还是在美国坚持着。

  2016年4月14日故乡熊本县发生了大地震。有村智惠恰巧在地震发生的时候返回日本,准备参加女子日巡“KKT杯”。结果,她的家乡停水停电,房间之中散落着碎玻璃,佛龛和架子都倒了,而证明她曾经取胜的许多奖杯也摔坏了。正是这场大地震改变了她的想法,她最终留在日本,隔绝了重返美国的想法。

  虽然回来之后一直未能取胜,可是在卢克-唐纳德教练帕特-格斯(Pat Goss)的指导下,有村智惠的球技明显有进步。5月份,她在保险窗口女子赛中获得第四名,6月份,她在三得利女子公开赛上获得亚军。而这站比赛,她终于重回冠军圈子。可以肯定,随之回来的还有她的自信心。

  “我将变成年轻选手们的一道屏障,我要尽量多打比赛,努力取胜,”她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