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巡回锦标赛近藤智弘领先 梁文冲T18石川辽淘汰

日本巡回锦标赛近藤智弘领先 梁文冲T18石川辽淘汰
2018年06月01日 23:50 新浪体育
近藤智弘 近藤智弘

  北京时间6月1日,40岁老将近藤智弘复活!从并列第十位出发,日本资深球员星期五在茨城县宍户山乡村俱乐部西场(7384码,标准杆71杆)抓到8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夺取了日巡年度第二场大满贯:“森大厦杯”日本高尔夫巡回锦标赛(总奖金1.5亿日元,冠军奖金3000万日元)次轮领先。

  近藤智弘的两轮成绩为133杆(68-65),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韩国选手金亨成以及时松隆光1杆。

  时松隆光不久之前刚刚赢得关西公开赛,今天抓到6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7杆,而金亨成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两人以134杆,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首轮领先者“阿童木”重永亚斗梦打出69杆,滑落下来,与泰国选手朱维克-帕冈森(Juvic Pagunsan,67杆)一起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7杆,落后2杆。这是重永亚斗梦2013年首次参赛以来,第二度在这场大满贯中晋级。他同时结束了本赛季连续淘汰5场的厄运。

  中国选手梁文冲也成功闯入决赛,而且提升了自己的排名。梁文冲今天抓到4只小鸟,可惜在八、九号洞连吞两个柏忌,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两轮成绩为139杆(70-69),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18位。这一组选手包括上一周刚刚在美津浓公开赛上获得首胜的秋吉翔太(72杆)。

  日本花美男石川辽的表现明显好过昨日,他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71杆,平标准杆,可惜因为首轮的74杆,他以一杆之差被淘汰。这也是石川辽连续第二场比赛遭遇淘汰。

  去年,近藤智弘丢掉了捍卫16年的日巡种子选手地位。本赛季,他通过生涯奖金排名前25位获得参赛资格。

  近藤智弘主要是受伤势困扰,直到两个星期之前,他的腰部才恢复,不吃止痛药也没有关系了。为了减少身体的负担,他将铁杆的杆身从125克换到了90克,而且硬度从X改为了S,基本上你可以说他用的是女士规格。

  这一周他的转变在于首次使用了Scotty Cameron槌头推杆,那成为他的巨大武器。今天他仅仅用了21推。从11号洞开始,连续推入7米、5米以及1米小鸟推,而间隔一个洞之后,他又推入4米小鸟推和1米小鸟推。18号洞虽然是一个帕,但是3米推杆也很漂亮。“从明天开始,我要靠推杆争胜负,”他笑着说。

  可以肯定与上一周8000码的球场相比,这一周是巨大转变。近藤智弘上一周一只小鸟没有抓到,最终遭遇淘汰。而这一周,他两天已经抓到15只小鸟。不是说宍户山很容易。事实上,直到去年,近藤智弘才结束了连续五年淘汰的厄运。“我没有想到抓到那么多小鸟,感觉已经把宍户山一辈子的小鸟都抓完了,”他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