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开赛小平智并列亚军 跃入大师赛资格线内

新加坡公开赛小平智并列亚军 跃入大师赛资格线内
2018年01月22日 03:15 新浪体育
小平智在新加坡并列亚军 小平智在新加坡并列亚军

  北京时间1月21日,连续第二年,小平智成为新加坡公开赛表现最好的日本选手。最后一轮打出71杆,他以275杆(66-72-66-71),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首次赢得日巡赛的塞尔吉奥-加西亚之后5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由于赛程拖延,小平智星期天总共打了24个洞,表现超越了上一年的并列第六名,其世界排名肯定能冲入世界前50位。如果他到三月底还保持在这个排名之内,他将实现自己打入四月份年度首场大满贯“美国大师赛”的心愿。

  早上7点30分,从后九洞13号洞开始这一天,他在17号洞(三杆洞)连续抓到小鸟,第三轮交出66杆。

  最后一轮立即开始,他出门就在一号洞吞下柏忌,可是三号洞推入4米推杆,他紧接着就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全天下来,他5只小鸟,5个柏忌,打出71杆。“后九洞太可惜了。真的感到很热,很挣扎,留下了遗憾,”小平智说他72洞打完已经身心俱疲。

  与战果相比,小平智对于一号木问题得以解决更为高兴。他从去年秋天就在寻找适合自己的一号木杆头,而这个星期,他调整了重心,觉得结果是成功。“最后的开球感觉就是我想要的,”小平智说,“从技术来将,击球的精确性提升了。”而这一点同时要感谢岩田宽赛前对他握杆姿势的指导。“感觉这是收获颇丰的一个星期,”他说。

  谈到与加西亚相差5杆,小平智说:“我的目标是低于标准杆12、13杆,而他能打到那之上真是让人佩服。

  “我很高兴在一个世界基准的球场上达到前列,虽然未能追赶上加西亚,可是我想这是一个好的势头。”

  小平智的世界排名估计会从52位上升到40位。如果他在美国大师赛之前保持在前50位之内,他将获得奥古斯塔入场券。

  当然他的战斗没有到此结束。下个星期,小平智将参加另外一场日巡赛联合认证的缅甸公开赛。“我想将这样的想法排除在脑子之外。我希望尽可能做到最好,而我打出这样的高尔夫,自然能参加上美国大师赛,”小平智充满自信地说。

  新加坡公开赛上,没有其他日本选手进入前十位。小将稻森佑贵以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12位。而一度冲到领先群中的石川辽获得并列第16名。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