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年终战选择日本:需要更睿智地去打球

2017年11月30日1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梁文冲出战日巡年终战JT杯(摄影:王述)

  北京时间11月30日,日巡赛年终收官战——“JT杯”第一轮,梁文冲是第一组出发的选手。在职业高尔夫之中,这通常不是一个好的位置。

  在面向全体的赛事之中,上下午两批选手,中间偏后位置是好位置,而不设置淘汰的邀请赛,通常最后两三组才是最好的位置。

  这样一个出发时间说明了梁文冲当前所处的位置。他肯定不在自己人生最巅峰。这一点,任何一个人都会客观地承认,这其中也包括梁文冲自己。最终他交出+1的71杆,在30名参赛球手中并列第18位。

  “任何一个球员,20岁该做什么,30岁该做什么,40岁该做什么,应该有一个清晰的计划。”梁文冲说。

  梁文冲已经不是1999年刚转职业,那个20出头的小伙子了。他即将在明年8月2日迎来他的40岁生日,而2018年也将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0个年头。

  梁文冲算不上中国第一代球员,张连伟、程军是他的前辈,可19年以来,他一直被视为中国最顶尖的球员之一,即便是今天,在李昊桐已经追平他曾经达到过的世界排名中国峰值:57位时,人们提到梁文冲,仍旧将他划入中国最顶尖选手行列。

  他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肯定因为他的竞技水平多年以来处于一般中国选手之上,也因为他始终有一个目标,并为此勤奋训练,在这个过程中能发现问题,并及时纠正问题,而这其中即便不是最重要,也是相对重要的是,他冲出中国之后,始终有一个国际的平台。

  梁文冲最高峰的时候拥有四个巡回赛的参赛卡:欧巡赛、日巡赛、亚巡赛以及同一亚洲,而现在他仍旧拥有日巡赛和亚巡赛的参赛卡。

  的确,“JT杯”日本高尔夫系列赛第一轮第一组不是一个好位置,可首先一点,你能参加上日巡最终战,本身就已经不容易了,那需要你首先是日巡赛会员,并于过去一年赢得日巡赛、美巡赛或欧巡赛,又或者年度奖金排名进入前20位,又或者世界排名进入前100位。

  梁文冲于今年四月份在名古屋赢得了东建杯(日巡赛),他是过去一年,中国两个在国际巡回赛上夺冠的男子选手之一(窦泽成赢得一场威巡赛),与此同时,也是唯一在一级巡回赛夺冠的中国内地选手。

  仅仅这一点,梁文冲肯定已经足以同其他中国顶尖的选手相提并论了。而他并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尽管过去一年,他将赛程从最高峰的时候一年30场压缩到了20场出头(本周为第20站正式赛事)。

  事实上,这种压缩更多是为了延长职业寿命,向前冲做准备。他肯定不想输给后辈,包括李昊桐,可他也知道在他这样一个年龄,需要更睿智地去打球,包括更睿智地制订赛程,而这是许多年轻选手所不具备,他要好好加以利用的一点。

  希望他最终能达成所愿,职业寿命既长寿,又始终能处于山顶。

1/23
北京时间11月30日,日巡JT杯第一轮展开争夺,梁文冲出战。(摄影:王述)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梁文冲日巡赛JT杯年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