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力争卫冕日巡首场大满贯 石昱婷潘艳红参赛

2017年05月04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汤普森出战日巡大满贯

  北京时间5月4日,女子日巡本年度首场大满贯赛:撒隆巴斯杯(Salonpas)世界女子锦标赛今日在茨城县茨城高尔夫俱乐部西球场开打。这场总奖金1.2亿日元,冠军奖金2400万日元的比赛,美国名将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力争卫冕,中国选手石昱婷、潘艳红以及张维维参赛。

  撒隆巴斯杯创立于1973年,2008年升格为女子日巡大满贯赛,历代优胜者包括索伦斯坦、凯莉-韦伯等。今年排名最高的选手当然是世界第五莱克西-汤普森。同时也是赛事的卫冕冠军,美国姑娘将领衔12位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去年年终)角逐本场比赛。

  三年以来,比赛场地第一次变更为西球场。这座球场长度为6670码,标准杆72杆。

  2017年,莱克西-汤普森还没有取得胜利,总共获得两个亚军,很显然上个月月初在全日空锦标赛上屈居第二,特别引人注意,因为她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突然听闻因为昨天的犯规,被罚4杆。她的3杆领先优势骤然消失,反倒落后1杆,而最终她在延长赛中负于柳箫然。

  莱克西-汤普森本周舍弃了前往墨西哥角逐奥查娅比洞赛的机会来到日本。“我还有点在倒时差,可是我的心情很好,我迫切盼望着赛事第一天的到来,” 莱克西-汤普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

  莱克西-汤普森的心情明显很好,一直面带笑容,她说自己在这里有超级明星的感觉。

  虽然不是去年取胜的东球场举办赛事,莱克西-汤普森看上去就没有受到影响。“西球场非常好,布局非常妙,”她说,“如果我能打好一号木,就OK的。我觉得除了一号洞、二号洞,我都能使用一号木。今天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中,我第一次打这座球场,可是我的感觉很好。我想我得到了很好的训练。”

  莱克西-汤普森同时谈到了来到日本比赛,感觉很好。“去年,我代表美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能够参与奥运会是非常高的荣耀。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是我的长期目标,”她说。

  本周的比赛,肯定还有一些选手值得关注,比如上一周刚刚在网络中介女子高尔夫球赛中取胜的韩国美女金荷娜。“距离上一周的比赛才过去两天,我很好,因为我赢得了那场比赛。这座球场非常难。果岭十分快,而且十分硬,可是我会尽最大努力,” 金荷娜说。

  而去年的奖金王李宝美说:“今年球场从东球场变为了西球场,球道的宽度依然很狭窄,果岭也很起伏,给人很难的印象。我想球场策略是重要的,因此我要研究出好的球场策略,打出好的高尔夫来。”

  中国选手石昱婷、潘艳红以及张维维都将参赛。潘艳红与张维维第一轮恰巧分到一组,该组的另外一名选手是青山加织。石昱婷上一周成功晋级,分到了另外一批选手中。她与日本选手三岛加奈、川崎志穗一组。

1/21
2017年女子日巡首场大满贯——撒隆巴斯杯世界女子锦标赛将于5月4日-7日拉开战幕。石昱婷、潘艳红、张维维将参与角逐。来看一组周二练习轮图集。(摄影:王述)

  (小风)

标签: 女子日巡汤普森石昱婷潘艳红张维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