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昱婷潘艳红闯入女子日巡资格考前40 确保全卡

2016年12月02日14:46 新浪体育 微博
石昱婷成功打入女子日巡(摄影:王述)

  北京时间12月2日,根据现场传来的最新消息,北京18岁姑娘石昱婷与河北名将潘艳红都在女子日巡资格学校最后一关考试之中进入了前40位,确保了明年女子日巡赛的全卡。

  北京18岁姑娘石昱婷星期五在千叶县东急七百红俱乐部东球场打出72杆,平标准杆,四轮成绩为285杆(70-69-74-72),低于标准杆3杆,最终排在第16位。

  河北选手潘艳红最后一轮也打出72杆,其四轮成绩为291杆(72-74-73-72),高于标准杆3杆,刚好位于第40名。

  根据以往的经验,排名前40位选手能确保明年大多数女子日巡赛的参赛资格,等于获得了全卡。

  石昱婷第一次参加女子日巡赛考试——以前年龄不够,不允许报名——她成为中国内地获得女子日巡全卡年龄最小的选手。

  与之相对,潘艳红就将第二次持全卡征战女子日巡。

潘艳红第二次打入日巡(资料图)
潘艳红第二次打入日巡(资料图)

  海南选手张维维最后一轮打出74杆,四轮成绩为295杆(73-73-75-74),高于标准杆7杆,位于第66位,只能通过轮候等待女子日巡资格了。

  石昱婷在赛场上接受了前方记者王述的采访,她表示:“非常开心第一次参加巡回赛级别的考试就通过了,现在非常开心,也相当激动。这也是我打的最紧张、压力最大的比赛。很开心顶住压力拿到了全卡。我觉得这与我在中国参加了众多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分不开。”

  “首先我要特别感谢我的父母,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和我的支持,特别要感谢一下我的爸爸,四天都为我背包,我们配合得非常好,非常开心。另外也要感谢我的赞助商,中国信托、乐卡克,以及我的球杆PING。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我考上日巡了,2017年,让我们一起并肩作战!”

  另外昨天过后处于第一位的中华台北选手刘依贞最后一轮打出73杆,以一杆之差,与福田裕子以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落后状元三岛香奈1杆,位于并列第二位,以第三名的身份再次拿到女子日巡参赛资格。刘依贞今年奖金排名第62位,失去了全卡。

  石昱婷、潘艳红和刘依贞都曾在女子中巡夺冠。

  另外两名中华台北选手张瑄屏和魏筠洁都未能闯关。尽管如此,她们就可以参加女子日巡二级巡回赛。2016年女子日巡二级巡回赛一共18站,明年预计增加到20站。

  女子日巡是仅次于美国LPGA巡回赛的,赛事奖金和数量处于全球第二位的职业女子高尔夫巡回赛,因此成为了亚洲球员的一大选择。今年排名前五位选手奖金都超过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3万元)。

  根据女子日巡的规定,只有奖金排名前50位的选手可以成为来年的种子选手,以往奖金1300万日元就可以保住前50位,而过去一年上涨到了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1万元)。这一方面说明女子日巡的奖金不断增高,另外一方面也说明竞争加剧。

1/11
12月2日,中国18岁姑娘石昱婷在女子日巡资格考试最终阶段取得第16位,成功获得2017年女子日巡赛全卡。(摄影:王述)

  (小风)

标签: 石昱婷潘艳红张维维女子日巡刘依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