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卡:按我的五步 你也可以开出大满贯冠军距离

2017年06月26日19:50 新浪体育 微博
科普卡完胜今年美国公开赛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公众号)

  2017美国公开赛新科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凭借凶猛的开球距离、精准的上球道率、果断的推杆,最终夺取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笑傲艾林山。在大炮手更游刃有余的美国公开赛,这位90后开创了纪录。他的四轮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6杆,追平了麦克罗伊2011年在国会乡村创造的72洞最多红字纪录。本次比赛他平均标on率86%全场第一;平均开球距离322.1码,排名第七。 

  早在两年前,科普卡自己就说:美巡赛上只有少数球员的挥杆速度能和我的相媲美。和所有优秀的大力球员一样,为了提升能量并在触球时释放所有能量,我会用一些重要的挥杆肌肉。按照我的5步进攻方案,你也可以打出前所未有的开球距离。

  1 踩压双脚

  两脚用力踩进地面形成功能强大的基座

  预备站位时要担心的事很多:握杆、瞄准、球距,等等。但是没有什么比双脚的状态更重要。站位是为了创造一个挥杆基座,因此当你进行最后的摆杆时,应确保用力将双脚踩进地面。你想要有根植于草皮的感觉。如果在双脚前掌平衡重心然后利用臀部和大腿肌给脚下的地面施压会有所帮助。

  你与地面的连接越多,转体就越快。想想另一个极端:如果站在冰面上挥杆,当然,你也可以转体,但无法扭转,因为下半身不得不跟随上半身一起移动。扭转是关键,而所有扭转都始于双脚。

  2 收紧臀部

  上杆时臀部越紧,下杆时速度越快

  许多人嘲笑泰格-伍兹2015年退出农夫保险公开赛的理由,是因为他无法“活动臀大肌”。但他完全正确。臀部的力量就是挥杆力量。如果你在上杆至顶点时无法有效地“加载”臀大肌,基本上你就会挥杆无力。

  你的上杆打造潜在的能量,下杆则消耗这些能量。如果上杆动作正确,潜在能量就会储存在右侧臀大肌上。关键是转体的同时保持双膝弯曲、双脚踩压地面。避免身体摇摆,接近上杆顶点时你会感到右侧臀部变得紧张。我喜欢这种很紧张的感觉,就算有人从右侧攻击也无法扑倒我。不一定非要去健身房,任何增强臀部力量的训练都会有所回报。即使在家或酒店房间做简单的下蹲起也将对挥杆有好处,这是毫无疑问的。

  3 转动背部

  转动两肩之间的区域获得职业水平的上杆

  你的转体幅度越大,挥杆越快。这是简单的物理原理。还有许多关于如何实现最大转体的理论。哪个能奏效?在身体柔韧性允许的前提下尽可能远地向右转动上身,同时保持双脚坚固地踩进地面以及下半身稳固。秘诀是转动背部,也就是上半身的中枢。背部转动的同时其他部位——肩部、胸部和腹部——会随之扭转。设想在两侧肩胛骨之间发出一束手电光,尝试充分转背,到达上杆顶点时让光束照到目标。这个视觉想象提醒你使用大块肌肉,而不是小肌肉。

  4 灵活双膝

  稳固左膝、驱动右膝

  从上杆过渡到下杆时,在保持左膝弯曲和稳固的同时朝目标驱动右膝。像贾恩卡洛·斯坦顿和迈克·特劳特这样的美国职业棒球联盟明星在全垒打时也是如此。这个膝部动作将能量移向目标(对任何击打动作都有好处)并帮助球杆处于完美的路径。它还能防止在接近触球时球杆卡在身后(造成右飞球)或者在身前向外移动过远(造成右曲球或者左飞球)。为了有效驱动右膝,你的双脚必须保持踩压地面。(我说过这很重要!)如果站位不稳固,你就无法靠右脚施力向前驱动,同时左脚也不足以承受重量的转移。

  5 活动腹部

  现在到了有趣的环节。尽可能快速转动身体中段通过触球。超远的码数!

  从技术上讲,一旦开始起杆你的腹部就是活动的,但它最猛烈的移动出现在触球前后。通过击打区时,你的主要关注点是尽可能快速转动腹部。设想从肚脐射出一道激光束。转体通过击球时,你要让光束沿球的赤道线将其一分为二——而且速度要快!每当我真想大力开球时,我会想象自己只用腹部击球。腹部越强壮意味着转体越快、开球越远。忙里偷闲做一些仰卧起坐练习。除了增强腹部力量,它还帮助你在触球过程中保持体姿,实现端正击打,同时减轻腰部的压力。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公众号)

  更多精彩尽在《高尔夫》杂志

标签: 科普卡高尔夫教学高尔夫球技高尔夫技术美国公开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