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兹说球 教你打出完美左曲劈起击

2016年04月01日15: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示意图示意图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  原标题:《左曲?故意的!

  我打一场球的情形和大家没太大差别。我通常都还不错,能避免出现高杆数,然后事情就发生了:让自己置身困境——即便是霍迪尼(著名魔术大师)本人也会立刻逃离。举个例子,就像上图中我面对的那种情况。这里,我在一个五杆洞,很失败地打完了第二杆,到果岭的距离还剩60 码,而果岭右侧的一排松树挡住了我进攻旗杆的方向。大多数球员会选择先将球打回左侧球道,但那对我来说太保守了——第四杆还要用挖起杆。对于保帕来说也不是个好办法。其他选择?如穿针引线般,击球穿过树丛并直攻旗杆,然而那很冒险——简直是孤注一掷!——球可能打到树干被弹开。幸运的是,我是有备而来的:用挖起杆打一记左曲球,绕过树丛攻上果岭。没错,你可以打出左曲的劈起击,就像其他全挥杆击球一样,而且实现这一点并不需要大师般的球技。只要按以下步骤做即可。

  如何打出左曲劈起击

  步骤1 让自己的身体瞄准目标右侧约15 码的位置(如图:黄线)。

  步骤2 松开握把,同时闭合杆面,这样杆面瞄准的位置在目标右侧约8 码处(白实线)。

  步骤3 重新握好球杆,然后按照黄线指示的方向挥杆。击球力度等同于击球距离50 码时使用的力度。

  步骤4 动作正确,球将会沿白实线起飞,然后左曲飞向目标(白虚线)。简单又好玩!

  如果你需要打出比这个更大的弧度,瞄准(和挥杆)更向右一些,同时更多地闭合杆面。

  如果你需要将球打向相反方向,我的方法也适用。要打出右曲劈起击,瞄准目标左侧15 码的位置,杆面瞄准目标左侧大约一半上述距离的位置,然后沿自己站位的方向挥杆。右曲球的飞

  行距离没有左曲球那么远,因此,适当加大力度。

  当然,你可能第一次尝试这样的击球就成功了,但适度练习一定会帮助更大。关键就是保证杆面指向站位/ 挥杆路径与目标的中间位置。不用太长时间,你就能找到打出弧线短杆击球的感觉。到那时,你的短杆技术中又多了一项救帕的绝招。更棒的是,你离一名技术完备的球员又近了一步。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  原标题:《左曲?故意的!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球技左曲劈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