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师斯滕森 四招救球技巧让你打出绝妙沙坑球

2016年02月18日1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偷师斯滕森的四招沙坑击球技巧偷师斯滕森的四招沙坑击球技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尽管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但瑞典人亨里克-斯滕森依然是这个星球上球技最好的球员之一。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他的沙坑救球技术,看有些值得借鉴学习的地方。对于大多数业余球员来说,沙坑击球都像梦魇一般。偷师斯滕森的四招沙坑击球技巧,轻松搞定沙坑球。

  1.站位

  看到图片中斯滕森的皮带扣了吗?假如在皮带扣所在位置上下画一条直线,将斯滕森的身体分为左右两部分,你会发现,他的上半身和头部明显处于靠左的位置,这意味着,在下杆时,斯滕森可以产生更多向右的力量,使得杆头更有力、更快度地略过沙子。

  2. 击球

  当球飞起处于空中时,斯滕森的身体自然转动,用眼睛和胸部紧紧“追寻”着球的飞行轨迹,这表明他的击球没有偏离预设目标线路。如果身体不紧紧追寻着球转动,只是朝着目标挥杆,球很有可能会偏离预定目标。

  3. 立腕

  上杆至顶点时,斯滕森右手有立腕动作,完成击球动作后,右手腕回到最初上杆时的状态。整个击球过程,斯滕森的下盘保持稳定,利用曲腕动作完成整个下杆击球动作。立腕动作使球杆的反弹角得到更充分的利用,击出的球弹道高且柔和。

  4. 保持手部位置

  整个沙坑击球过程中,斯滕森做的做好的一点是始终让右手掌处于左手掌的下部,而双手的中指关节始终指向地面,这使得杆面处于开放状态,从而让球有了更大的起飞角,落地时也更容易停球。记住,沙坑里最好的击球是小右曲,而不是小左曲。

  (Danny)

文章关键词:斯滕森沙坑击球姿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