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杆阳关古道 自然高尔夫对高尔夫新理念的探索

挥杆阳关古道 自然高尔夫对高尔夫新理念的探索
2019年10月15日 13:16 新浪体育
比赛场地 比赛场地

  2019年,10月10日晚,一场盛大的开幕晚宴在敦煌鸣沙山下的敦煌山庄丰国祠殿堂大厅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自然高尔夫探索者济济一堂,坐满了整个宴会大厅。

  他们都奔着一个目标来,就想看看到底什么是自然高尔夫,到底什么是自然高尔夫的探索体验。对于这些铁杆资深的高尔夫球运动爱好者来说,高尔夫打过不知道多少,但从来不知道有自然高尔夫这样一个新物种;对他们来说,高尔夫球赛也不知道看过有多少也打过一些,但从来没参加过一个以探索为名的球赛。所以,不远万里从四面八方齐聚这里。就是想亲身一探自然高尔夫的究竟。

  参加开幕晚宴的嘉宾有:活动当地代表人士,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锦业;敦煌市体育中心主任程亚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秘书长巫碧秀,原敦煌研究院美术所所长侯黎明,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会长王胤等;以及一众中国高尔夫圈内的重要人物,包括,上海市高协常务主席、秘书长王锦培,北京市高协副主席、秘书长范越,浙江高协副主席倪彪,全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暨总经理联谊会秘书长陈亚雄,香港华人女子高尔夫协会会长郑文雅,《高尔夫》杂志出版人王志刚,旭宝高尔夫董事长宋鑛满,新中国高尔夫第一代球员、全国职业赛冠军程军,太平洋联盟中国区总裁、天津27人俱乐部董事长王月等。活动主办方的高尔夫频道出品人韩子定,亿航白鹭董事长石磊,白马控股总经理安宁全程作陪。

  在开幕晚宴上,自然高尔夫的构想者和发起人韩子定动情地说:高尔夫频道自2006年正式开播以来,已经为中国的高尔夫爱好者累计播出了10万+小时的节目。这些年来,我打过1656场高尔夫,下过603个球场,到过世界百佳球场65座。基于对高尔夫的热爱,也有感于现代文明对自然环境带来的改变和冲突,我想,高尔夫也许可以不需要占有稀缺的土地资源,可以不用消耗水资源来养护绿草皮,这样就不必要大规模投入,就可以大大降低高尔夫的门槛,能让这个世界上更多的人和我们一样都可以参与到这项运动。这就是我们举办“自然高尔夫探索赛”的初衷。去年八月,格尔木的昆仑山脚,自然高尔夫成功做了第一次探索。明天,我们大家将在敦煌的阳关古道旁,再次展开自然高尔夫的新探索。”

  敦煌,在这个古老东西方交汇的中心,在这个大自然与大历史辉映的所在,正是适合自然高尔夫探索的地方。这既是自然与高尔夫的结合,也是历史文化与高尔夫的结合。所以主办方特意首先为各路探索者准备了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十号开赛前的10号白天安排了丰富的体验活动,包括鸣沙山月牙泉揽胜,参观莫高窟艺术,晚上则是盛大的晚宴和亿航白鹭的千架无人机表演,让探索者在探索赛的前夜得到了充分的放松。

  11日,是高尔夫频道与亿航白鹭联合主办的自然高尔夫丝绸之路探索赛2019敦煌站的探索正式比赛的首日。令人期待已久的敦煌阳关古道自然高尔夫球场也终于揭开了它的面纱。

  探索赛以队际赛的形式进行,六个代表队,分别是,白马·江南联队,保时捷队,太平洋联盟,铁杆会,中创投队,敦煌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队,各路人马从阳关下一个干涸的河道里展开探索。

  自然,看似柔和安宁,结果没想到一上来就给了所有探索者一个下马威,各队探索队员方才下场没多久,连场地脾气都还没把握准,老天却刮起了沙尘暴,才一会的功夫,大风裹挟着沙土从西北一线席卷过来,不过十分钟时间,先是半边天后整片天都被笼罩在风沙中,能见度迅速降到只有十米范围。突发这样恶劣的天气状况,探索还能继续吗?每个人都眉头紧锁着等风停。

  或许老天也对自然高尔夫充满了好奇,想看看到底什么是自然高尔夫,想试探试探诸位探索者的决心和勇气,所以大风吹了一个小时不到就收工了,使得探索得以继续。

  “让皮肉受一点苦,更能纯净心灵”,这是自然高尔夫理念提出者韩子定先生对什么是自然高尔夫的最早解释。一群在沙尘暴里都在打高尔夫球的勇敢探索者,敢和老天比威,这是怎样的对高尔夫的痴迷和热爱啊。

  12日的比赛,天公却无比作美,全天艳阳高照全然没有昨日的样貌,也让探索者们真正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他们穿行于阳关古道,投身于天造地设的球场当中,回归高尔夫运动发源,以最自然的形式,享受最纯粹的快乐。

  经过两天竞技,2019年自然高尔夫的探索赛各项荣耀归属已经揭晓:

  第一天净杆奖:李一帆

  第二天净杆奖:吴小伟

  总净杆奖:李一帆

  巾帼奖:姚易

  总杆冠军:王莹玖

  总杆亚军:陈志伟

  总杆季军:倪彪

  队际总杆冠军:白马·江南联队

  队际总杆亚军:太平洋联盟

  队际总杆季军:铁杆会

  在戈壁滩的中军大帐里,各路完赛的探索英雄们再一次济济一堂,分享美食,分享清秋透亮的荒漠之月,分享空灵悠扬的古乐与古音,分享喜悦。在自然高尔夫的世界里,没有失败者,都是成功者,因为每个人都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对新概念高尔夫的探索与实践。

  最后,高尔夫频道出品人,也是自然高尔夫的构想者和发起人的韩子定先生,公布了一个更伟大的想法:未来,自然高尔夫将从敦煌朝向圣安德鲁斯一路探索下去,希望大家以及更多的大家一起参与进来。这就是自然高尔夫,这只能是自然高尔夫。

  关于自然高尔夫

  基于对高尔夫的热忱,以及高尔夫运动所展现的独特魅力与广泛爱好者;基于现代文明对自然环境所带来的巨大变化之忧虑与反思。

  我们在探索:

  让高尔夫回归到原始的大自然,让高尔夫回归到六百年前发源于苏格兰高地的早期高尔夫雏形之状态。

  我们在体验:

  当我们有机会回到从前再走一遍的时候,感受和思考过程会是一种乐趣,也许高尔夫世界可有另一种呈现。

  我们认为:              

  高尔夫也许无需绿草皮,也许无需固定占有大面积土地,更无需占用大量水资源等等,因而无需重资本投入,更不会高门槛让更多人可以参与这项运动。

  当高尔夫回归自然,在任何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上都能开展,人与自然可以更好地通过高尔夫方式来对话和共处,是以有自然高尔夫之名,有自然高尔夫之探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