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公开赛文化与产业交流会 餐饮创新意义深远

2017年10月20日22:00 新浪体育
“创新增值——私人会所餐饮的发展趋势及创收”交流会

  2017佛山公开赛文化与产业交流会继续在广粤国际交流中心上演,议程从“创新增值——私人会所餐饮的发展趋势及创收”这一主题中展开。今天的交流不仅干货满满,更让人印象深刻甚至感动的是,每一位演讲嘉宾都抱着帮助和鼓励同行共同发展共负社会责任的初心,予以诚挚而深入地交流。

  星光熠熠 诚意满满

  组委会邀请到

  • 广州市鑫贤海味商行董事长刘丽仪

  • 环球厨神国际专业协会创会主席陈植汉

  • 香港蔬菜统营处一级市场经理罗家豪

  • 广粤国际交流中心厨师长谭志军

  四位业界精英或专业人士,分别从高级食材、餐饮竞赛品牌增值、食品供应管理和分子料理创新等四个不同角度,给在座的来宾带来了精彩的思想碰撞。

刘丽仪董事长
刘丽仪董事长
罗家豪经理
罗家豪经理
陈植汉主席
陈植汉主席
谭志军厨师长
谭志军厨师长
让食材为健康服务
让食材为健康服务

  在海味干货这一领域已经从业30余年的刘丽仪,一上台就因冻龄的容貌引起了大家的赞叹,“人生就像1000,要保住1才有000”,刘丽仪用这样一句金句,道出了她今天的分享核心:“选好食材,用合适的方法烹饪,配合合理的饮食方式,达到食疗的效果,为健康服务。

嘉宾跟随刘董事长一同研究海味干货
嘉宾跟随刘董事长一同研究海味干货

  在她的分享中,刘丽仪提出在座各位行内人士可以发挥食物本身最大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作用创作高价值菜式,并在菜单中加以体现,从而为会所或球会带来更好的创收,给会员带来增值的服务。

挖掘“厨神”背后的价值

  挖掘“厨神”背后的价值

  对于烹饪从业人员,尤其是年轻一代,陈植汉给大家树立了一个励志而值得学习的榜样:初中毕业成为烹饪从业人员,饼房做起,一步步奋进深造,留学英国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最终创办环球厨神国际专业协会,给世界各地的同行创造一个展现自我、挖掘并创造自身价值的平台,以期助力行业共同发展。

厨神的发言让来宾分外专注
厨神的发言让来宾分外专注

  “环球厨神·国际挑战赛特别设立专项资金,资助有才华的厨师追逐梦想”,陈植汉特别介绍到,他鼓励“现代年轻一代要把握机会,除了提升厨艺,也要自我进修更多技能,增长见识,这样更有机会成功”,同时也呼吁同行和商会们,一起共同努力“提升厨师地位”。陈植汉也盛情邀请烹饪从业人员加入环球厨神国际专业协会,在这个平台上和世界各地的同行深入交流、实现梦想。

  有机食材和小规模供应链提升竞争力

  在下午的交流会上,罗家豪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引人深思又意义深远的分享,呼吁大家善待环境。

  “球会可建立小型有机生产和水耕种植基地,形成小规模食物供应链,从食材安全、健康和新鲜等多方面,提升球会的竞争力”,罗家豪同时指出:“有机食品还能成为球会餐饮收入新的增长点。”这一观点的提出,以及嘉宾关于转基因食材的疑惑,引发了现场热议。

  而组委会代表、广粤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陆剑华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在经济效益之外,有机种植技术的推广应用对环境保护有着深远意义,是在为我们的下一代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也是我们从业人员应该承担的一份社会责任。”

  分子料理制作知多少

  谭志军是一位年轻但经验丰富热爱思考的厨师长,通过不断地学习去钻研最新的烹饪理念和技术,这也包括了将分子料理和中餐的融合。

  “要将源自西餐的分子料理和中餐融合,改变传统中餐思维非常重要,这将影响技术的运用、菜式的呈现效果”,谭志军提出了中餐分子料理的重要课题,同时也强调:“分子料理要平衡中餐口味”,并希望通过这次分享,为同行带来新的思维。

  谭志军的分享实操性很强,现场演绎了让来宾连连赞叹的烟熏技术、泡沫技术、球化技术等分子料理技法,并在最后用分子料理的方式在所有来宾面前,“绘”出一幅富有意境和创意的甜品画卷,预祝本届文化与产业交流会圆满成功。

  如果说昨日的交流会汇聚了国内各大球会高尔夫草坪专业人士或从业人员,那今天的交流会则吸引了近百位餐饮界的职业经理人和从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无论来自行业哪个领域,与会的高尔夫人都深深透露出对行业、对环境、对社会深厚的情感与关怀。行业也正在向外界传达,被误解的高尔夫运动,实际是一个热爱健康、致力与环境及自然和平共处的行业。

  广粤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陆剑华先生对今天的交流会也总结道:“交流共进是我们的初心,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共同使命。希望交流会能给行业带来新思维,新动力,以强烈的社会责任给社会、给后代留下更好的生存空间。”

  佛山公开赛文化与产业交流会是由佛山公开赛组委会发起,并得到国内众多权威机构、高等院校支持的高尔夫行业盛会。藉着佛山公开赛的契机,文化与产业交流会将高尔夫业内人士荟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动态、分享成功经验、共谋发展之路。

  佛山公开赛文化与产业交流会得到了高尔夫俱乐部经理人委员会(GCMC)、美国俱乐部经理人协会(CMAA)、BMI CHINA等业内权威机构及各大高等院校的支持,它的成立为高尔夫行业提供了绝佳的交流平台,也促进了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普及与推广。

标签: 佛山公开赛交流会谭志军文化与产业高尔夫餐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