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不可不打的八大球场 纯正林克斯+竹林+竞技

2017年03月22日2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林克斯风格的海阳旭宝高尔夫球场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2016年,《高尔夫》杂志第七届十佳球场评选推出全新TOP50球场排名,以及五项十佳排名。该评选及榜单旨在为中国高尔夫球友遴选质量上乘的球场,这其中不乏特点鲜明,可打性极强的球场。本期就为球友们推荐八大必打球场,看是否符合你的“口味”……

  林克斯

  这是一座真正百打不厌的“中国林克斯”。爱上它,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因为有海阳旭宝在,国内很多与林克斯风格沾边的球场,多以“林克斯”为噱头,或突出部分林克斯地貌,或突出某些林克斯元素,却从未信心十足地放出“中国最纯正林克斯球场”的豪言。

  海阳旭宝何以拥有“纯正的林克斯血统”?

  其一,海阳旭宝所在地是一片堪称天然的林克斯地形;其二,宋老板(宋礦满)目的单一,就是要做一个纯正林克斯球场;其三,海阳旭宝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坚持林克斯球场特有的“简约却不简单”的理念;其四,也是最重要的,海阳旭宝的俱乐部灵魂和球场精髓已完完全全地与顶级苏格兰林克斯球场并轨。

  在海阳旭宝,有你想找到的一切关于正统林克斯球场的元素。变幻莫测的海风,深可过顶的沙坑,茫茫绿色中,鲜有参照物可以追寻。体验海阳旭宝之前,建议最好掌握两项技术:低飞球和高弹道的沙坑救球,这两样使用率高却不好掌握的技术通常会让挑战海阳旭宝变得生动而有趣。

  球场资讯

  海阳旭宝高尔夫俱乐部

  地址:山东省海阳市凤城旅游度假区

  电话:0535-3311808

挑战性强的上海颖奕安亭球场
挑战性强的上海颖奕安亭球场

  竞技

  世界著名设计师小罗伯特-琼斯为前来挑战颖奕安亭的球友设置了18道“必答题”。他给出的每一道题都有自己的个性,或球道漫长,或沙坑与水并重,又或果岭双层分明。但无论哪一道题,都离不开两样东西,那就是颖奕安亭的标签——长草和大风。

  颖奕的长草有多凶?说起这里的长草,每个前来挑战过的球友都是一声惊叹,外加一脸遗憾——这里的长草够厚够密,展现了最具竞技感的野性和凶悍。

  除了让人不容犯错的长草,颖奕安亭的大风也是球场特色之一。风的大小、方向、速度,随季节的不同,时间的差异而飘忽不定,从而对球友的打球策略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设计师的高明之处就是巧妙地利用风这一特性,使整个球场看似一成不变,实则暗藏玄机,成为一座“活的球场”。

  挑战性强和球场品质高这两大特色自然吸引了很多高手前来颖奕安亭一试身手。

  球场资讯

  上海颖奕安亭高尔夫俱乐部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博园路6555号(近安虹路)

  电话:021-61401055

丽江玉龙雪山qiu'chan
丽江玉龙雪山球场

  雪山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座高尔夫球场,拥有像玉龙雪山这样壮丽的雪山景致,在如此梦境一般的环境中击球,夫复何求?

  在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的18条球道间“纵横驰骋”,很自然地会“心生敬仰”。敬仰神秘而壮丽的雪山,敬仰身处高原却能始终保持品质的草皮,也敬仰设计师十几年不过时的精妙设计……

  而且,在这里打一场球可能会让你经历四季的变化。前九洞如同春夏两季,海拔更高的后九洞则像是“肃杀的严冬”。在后九洞,由于海拔高度的进一步上升,加上球道在树林间穿梭,你能明显感觉到气温的变化。起伏更大的球道和炮台式发球台,不仅是对球友技术的考验,3100米的海拔更是对体力的考验。在玉龙雪山球场,全身而退的窍门需要稳定的击球,更需要放慢打球速度,合理分配体力才是王道。

  球场资讯

  丽江玉龙雪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地址:云南省丽江玉龙雪山甘海子

  电话:0888-5131888

蓝湾的生态环境让人印象深刻
蓝湾的生态环境让人印象深刻

  生态

  开业五年的蓝湾球场,保留着自然沙丘的动感地势,遍植三角梅、爱情草……巧妙地将林克斯元素与热带海滨景观融为一体,呈现出一座与众不同、精致完美的热带花园林克斯。在这里,起伏多层的果岭、球道微地形和状似温柔实则凶险的沙坑是主宰成败的关键。它既是长打者的乐园,也是擅长短杆的球友体验趣味性的竞技场——显然,既有林克斯粗犷风貌,也有热带花园式精致植被布局的鉴湖·蓝湾征服了所有造访者。

  除了充满竞技挑战性的球场,蓝湾的生态环境也让人印象深刻。

  蓝湾球场内有6个形态大小各异的精致内湖,这些湖与球道之间全部用两布一膜完全隔离,淡水由4公里外引进,海水直接从大海中泵入。水质清澈见底,湖中有不少野生鱼、蟹、虾,其中以罗非鱼为最,且此种海淡水中出产的野生罗非鱼,肉质特别细滑、甘甜,成就了球会酸菜鱼的名头。许多人会对高尔夫球场湖泊养殖鱼类的肉质安全性持怀疑态度。在蓝湾,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由球场湖泊建造到日常草坪养护,都保证了湖泊里鱼类的健康。

  球场资讯

  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

  地址:海南省陵水县清水湾国际旅游度假区C区

  电话:0898-38329999

览海林克斯球场
览海林克斯球场

  致敬

  说到览海林克斯场的“林克斯纯粹性”,或许比不上海阳旭宝,但它也独具韵味。

  一位到上海进行商务考察的爱尔兰人,同时也是一位高尔夫发烧友,在看过览海林克斯场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这里真的太棒了,我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家乡。”显然,览海林克斯场是一座向高尔夫传统致敬的球场。

  尽管苏格兰和爱尔兰的林克斯球道特征是经过海风上百年的吹拂而形成的,但杰克·尼克劳斯为了给览海林克斯场营造出最原汁原味的“林克斯风”,便把苏格兰、爱尔兰特有的“小起伏球道”移植到了球场。虽说是巨大且颇费脑筋的工程,但“小起伏球道”的确为球场加了不少分,也是对传统林克斯球场的致敬。

  而对打过览海林克斯场的球友来说,“小起伏球道”非常养眼,就像自己真正到了苏格兰一样。

  球场资讯

  上海览海高尔夫俱乐部

  地址:上海市崇明县陈家镇揽海路55弄

  电话:021-51801133

龙王溪乡村俱乐部
龙王溪乡村俱乐部

  竹林

  安吉的竹闻名全国,位于安吉环灵峰山休闲度假区的龙王溪乡村俱乐部,更是竹乡中的竹乡。

  龙王溪球场内拥有不下30种竹子,难怪这里被誉为全世界唯一以竹为主题的球场。当然,龙王溪球场不只有竹文化,加上丰茂的当地植被,以及五颜六色的花卉景观,这里更有原生态植物园的风韵。

  龙王溪球场绝不是只打一次就让人心满意足的球场,单是这里迷人的景致就足以吸引球友多打几轮。尽管地处水草丰沛、植被丰茂之地,但龙王溪球场的自然景观与人工景观却搭配得十分合理,相得益彰。

  种类繁多且错落有致的竹子让龙王溪的18条球道看上去个个精神抖擞,恰如18位江南谦谦君子,等待与球友一一过招。很多外地来龙王溪打球的球友,会从第1洞一直欣赏到第18洞。看不够的话,第二天再打一轮,继续赏竹。

  除了让人百看不厌的竹子,龙王溪球场还有许多被布置在发球台、球道两侧的花卉景观。在江南的开花季节,即每年的四五月份,龙王溪球场会呈现出五彩斑斓,如同仙境一般的世界。

  球场资讯

  浙江安吉龙王溪乡村俱乐部

  地址:浙江省安吉经济开发区龙王溪

  电话:0572-5521828

北京尼克劳斯俱乐部
北京尼克劳斯俱乐部

  品质

  北京尼克劳斯俱乐部(以下简称NCB)是杰克·尼克劳斯先生亲自设计并由美国尼克劳斯公司管理的签名俱乐部,全世界仅有三家,另外两家位于美国。NCB的宗旨是为会员打造“家外之家”,俱乐部的品质定位和理念也秉承了美国两家签名俱乐部“亲切与优雅”并存的传统:通过会员邀请制度发行限量会籍,打造高端私人俱乐部。

  NCB的球道设计出色、果岭与沙坑品质俱佳,会所也是纯粹的美式会所——非常值得一打的高品质球场。

  球场资讯

  北京尼克劳斯俱乐部

  地址:北京朝阳区香江北路甲一号

  电话:010-64386438

古雷碧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古雷碧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滨海

  很多人还未领略过古雷碧海,这是一座通过对原地块采砂场所遗留坑塘的改造,以中心园林水景为主线,依托滨海资源和松林打造出的既有滨海林克斯风格,又兼具湖泊风光的好球场。球场环境非常幽静,可谓是天然的“打球之地”、度假之地。该球场全长约7500码,是长打者的“乐园”。如果今年时间充裕,不妨带上家人或朋友到古雷碧海感受一番。

  球场资讯

  古雷碧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地址:福建漳州市漳浦县杜浔镇古雷大道1号

  电话:0592-5611622

高尔夫杂志二维码
高尔夫杂志二维码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

标签: 球场高尔夫八大玉龙雪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