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行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可持续发展成首要议题

2016年03月03日1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俱乐部亚太区总监多米尼克-沃尔发言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俱乐部亚太区总监多米尼克-沃尔发言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高尔夫行业发展论坛暨R&A教育论坛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首日研讨会,共同探讨高尔夫球场设计、改造以及维护的可持续发展。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俱乐部亚太区总监多米尼克-沃尔(Dominic Wall)到场主持,中国男子高尔夫国家奥运队队长梁文冲也出席了本次的研讨会。

  “2016年是高尔夫时隔100年后重返奥运的重要时刻,而高尔夫的可持续发展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多米尼克说,“今天很高兴邀请到了R&A中国高尔夫球形象大使梁文冲,共同探讨高尔夫球场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实现可持续化。”

  梁文冲说:“能够在维护良好的球场上打比赛,我一直都心存感激。我们需要将眼光放得长远,重视球场发展,将最好的留给下一代。由衷希望通过大家的探讨和努力,利用科学的方法,开辟新的经营模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能受益终身的运动中来。

梁文冲发言梁文冲发言

  的确,高水平的高尔夫球场的建造和设计不仅可以给该球场带来好的效益,而且还会带来相应的社会价值。“比如我们在南京有一个短程的高尔夫球道。在这个项目设计后的6个月,大约30个学校在球场周边进行活动,包括建造体育场馆,吸引青少年。相信我们可以在中国能找到适合的球道设计。”对于球场促进青少年活动的发展,多米尼克举了相应的例子。

  值得一提的是,多米尼克在青少年时期曾代表他所在的州青少年队出战,他至今仍是一名单差点高尔夫球手。作为R&A亚太区总监,多米尼克目前居住在香港,很多时候,他会出现在亚洲的各个球场上,考察球场的建造和养护情况。对于中国高尔夫行业的用地问题,多米尼克表示:“对于一些废弃的土地再利用,建造球场,相信中国在未来会有大的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胡林教授谈高尔夫球场环境中国农业大学胡林教授谈高尔夫球场环境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胡林教授表示,人们通常认为高尔夫占地过多,高耗水,污染环境。然而事实上,高尔夫球场的建设可以使用低质量的土地,比如建筑垃圾地,荒草地等。环境污染可以通过有效使用农药,降低因硝酸盐的淋失造成的地表水富营养化,在用水上,球场采取用水定额,灌溉水利用系数能达到0.8-0.9,事实上,这个数据比大多数耕地水利用率都要高。

  “人们往往没有关注到高尔夫球场对环境的贡献,”胡林教授介绍道,“比如维持社区绿地面积,为野生动物提供栖息地,改善空气质量,吸收和过滤雨水,净化地表径流,增进人类健康,减少水土流失和修复受损土地,比如填埋场。”

  (金何独伊)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高尔夫行业发展论坛多米尼克亚太区总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