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互惠球会突破500家 编织全球最大高尔夫球会网

2015年11月30日22: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观澜湖已与全球501家顶级高尔夫球会建立了合作关系观澜湖已与全球501家顶级高尔夫球会建立了合作关系

  2015年11月30日消息,随着澳大利亚的基拉拉高尔夫俱乐部加入观澜湖的互惠球会大家庭后,截至目前,观澜湖已与全球501家顶级高尔夫球会建立了合作关系,编织了一张世界最大的高尔夫球会网。

  深莞观澜湖是全球5万多个球会中惟一汇聚五大洲风格、拥有12个国际级球场的球会,以216洞的规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海口观澜湖拥有世界最大的公众高尔夫球场。然而,这并不是观澜湖仅有的空间。据悉,观澜湖在短短5年时间内将互惠及联盟球会发展至501家,遍布世界4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亚洲50家,欧洲238家,美洲160家,非洲10家,大洋洲42家)。它们之中多为世界顶级高尔夫球会,如被评为“世界最佳林克斯球场”的爱尔兰奥尔德角高尔夫林克斯俱乐部、承办过莱德杯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凯尔特庄园、多次举办澳大利亚高尔夫公开赛的梦娜林克斯、令伍兹和艾斯等高球名将纷至沓来的迪拜酋长国高尔夫俱乐部……

  对于观澜湖的会员来说,手持会员卡便可畅打世界顶级高尔夫球场,在284家互惠球会享受会员待遇,在217家联盟球会享受会员嘉宾待遇,还可以到145家美国Club Corp旗下合作球会打球。

  除了让会员走出去打球,观澜湖每年还举办互惠球会锦标赛,让世界各地的高尔夫爱好者们齐聚一堂。相比传统高尔夫竞赛,观澜湖互惠球会锦标赛更希望通过高尔夫、中国文化来编织世界高尔夫爱好者的友谊。如今年9月在海口观澜湖举行的2015观澜湖互惠球锦标赛中,参赛者在挥杆之余前往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游览民国建筑,感受民国时期的老重庆、旧上海的风采古韵;跟大师学太极、中国功夫和泡功夫茶;而海南当地别具特色的竹竿舞简直让外籍选手们玩疯了。

  观澜湖所缔结的501家互惠及联盟球会都有什么特色?观澜湖执行董事、全球39位PGA大师级职业教练的其中之一罗志显(Iain Roberts)向你重点推荐:

  爱尔兰奥尔德角高尔夫林克斯俱乐部(Old Head Golf Links)

  作为爱尔兰南部金塞尔的地标,奥尔德角是大陆最接近1916年卢西坦尼亚号沉没处的地方。当年,正是该邮轮被击沉,点燃了美国卷入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如今,这里依傍海岸建起了奥尔德角高尔夫林克斯俱乐部,它被《林克斯杂志》评为“世界最佳林克斯球场”。此外,在娱乐网站Therichest.com评选出的“全球最贵的十座高尔夫球场”中,爱尔兰的奥尔德角球场和苏格兰的金斯邦球场成为仅有的两家非美国球场入榜,其中奥尔德角球场人均每轮消费400美元(约合人民币元2,482元)。

  这么贵的消费,当然物有所值,奥尔德角林克斯球场坐落于岩石海角上,依傍着波澜壮阔的大西洋,从球场的每一洞都能直面壮美的海景。18洞的球场中有9洞建在悬崖边,在悬崖下方,经常会有成群的鲸鱼和嬉戏的海豚出现。然而这座风格粗犷、气势雄浑的球场同时又充满了挑战,其中第12洞是全球十大难度5杆洞之一,其两侧均是直插入水的悬崖,将球开向左边则意味着落水,唯有将球开向右侧果岭上飘扬的旗杆。目前该球场的纪录是卢克·唐纳德保持的68杆。

  威尔士凯尔特庄园(The Celtic Manor Resort)

  威尔士不止有壮美的海岸线、葱郁的高山、古老的城堡和古朴醇厚的人文历史,还有伟大的高尔夫球场,如被国际高尔夫旅游协会评为“欧洲最佳高尔夫度假地”的凯尔特庄园。

  和其他英国庄园一样历史悠久,凯尔特庄园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634年,直到1980年,马修斯家族买下庄园并对之扩建,从最初的17间客房到现在拥有3个锦标赛级球场的五星级度假村。

  为了举办2010年莱德杯对抗赛,凯尔特庄园斥巨资请小罗伯特·琼斯改造了一个新球场,其中有9洞为新建,球场有6个标志洞都有明显的水障碍,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带来挑战。据悉,为保存球场原址中的古罗马人遗迹,庄园在设计前的考古阶段,就请来50名考古学家进行现场勘查。

  摩洛哥皇家马拉喀什高尔夫俱乐部(Royal Golf De Marrakech)

  北非之花摩洛哥隔着广袤的爱琴海和西班牙相望,首都卡萨布朗卡因《北非谍影》的爱情故事而声名在外,中国人多是因三毛的著作《撒哈拉沙漠》而撩起了这个神秘国家的面纱。古城马拉喀什在柏柏尔语中的意思是“上帝的故乡”,作为摩洛哥第一大高尔夫度假目的地,不得不提到的是皇家马拉喀什高尔夫俱乐部,它建于1923年,是摩洛哥第二古老的球场,丘吉尔、艾森豪威尔都曾驻足挥杆。

  从球场可远眺被白雪覆盖的北非最高山——阿特拉斯山脉,和球场里的场草、沙丘、海风、热带棕榈树相得益彰。马拉喀什高尔夫俱乐部曾为皇室御用,后来才对公众开放,作为已故国王哈桑二世最爱的高尔夫球场之一,想必总有它的独特之处。

  迪拜海湾高尔夫和游艇俱乐部(Dubai Creek Golf & Yacht Club)

  迪拜海湾高尔夫和游艇俱乐部被誉为是沙漠球场的圣殿。它是中东地区最大的高尔夫度假酒店,地处迪拜市中心,并与国际机场相邻,球场设有泊位数达121个的游艇码头、6个餐厅和酒吧、92栋别墅和迪拜柏悦酒店。会所外型似乘风破浪的帆船风帆设计,已成为迪拜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在这儿,扬帆出海的豪迈和高尔夫优雅的挥杆可以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该俱乐部拥有一个18洞锦标赛级高尔夫球场,被评为“世界100个必去的高尔夫球场”之一,是1999年和2000年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的比赛场地。球场的地势起伏不平给球手带来挑战,第17、18洞当属最美景观,在那里可以看到整个迪拜湾的海景及迪拜湾球会的会所。

  迪拜酋长国高尔夫俱乐部(Emirates Golf Club)

  迪拜不乏土豪,自然也不乏世界顶级的高尔夫球场。酋长国高尔夫俱乐部是中东第一个达到世界赛事标准的草地球场,被誉为“沙漠奇迹”。1989年,该俱乐部第一次主办了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每年赛事(除1999年和2000年)均吸引到 “老虎”伍兹、艾斯、麦克罗伊和史蒂芬·加拉切尔等高球名将纷至沓来。

  该俱乐部的Majlis和Faldo均为18洞球场,其中Majlis球场被授予了无数荣耀,最近一次是在2010年入围《高尔夫世界》的“世界100强高尔夫球场”榜单,以及在2010年被《亚洲高尔夫月刊》评选为“中东最佳球场”。

  澳大利亚梦娜林克斯球场(Moonah Links)

  在墨尔本市区和近郊汇聚了澳洲前十大高尔夫球场中的半数,位于澳洲高尔夫之家——摩宁顿半岛上的梦娜林克斯便是其中之一,它也是多届澳洲高尔夫公开赛的赛场和澳大利亚高尔夫博物馆的所在地。

  摩宁顿半岛依傍海洋,因此这儿的高尔夫球场均沿海岸地形展开,或蜿蜒于跌宕起伏的山坡,或依偎在蓝色的海岸。梦娜林克斯球场共有两座 18 洞球场,分别为承办澳洲高尔夫公开赛的 Open球场和纪念历届公开赛冠军的Legends球场。其中Open球场专为澳洲公开赛所设计,全长6783米,是澳大利亚最长的球场之一。相比Open球场,Legends球场的难度小,适合不同年龄和水平的球手。

  马来西亚达立湾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Dalit Bay Golf and Country Club)

  沙巴是马来西亚东部婆罗洲上的一座乐园,在这里可以登马来西亚第一高峰、漂流、丛林探险、浮潜,也可以潜入有着“上帝的水族箱”美誉的诗巴丹,倘佯在这片深蓝之中。当然,在达利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这块洋溢着热带风情的高尔夫球场纵情挥杆,更是让你心醉神迷。

  该俱乐部位于香格里拉拉莎丽亚度假村内,面朝开阔的海滩美景,被热带雨林所环绕,常被形容为最好的集高尔夫球场、天然野生动物庇护区和沼泽湿地于一体的乐园。它的18洞72杆锦标赛级球场师出名家,是由泰德·巴斯罗(Ted Parslow)所设计。

  南非皇家德班高尔夫俱乐部(Royal Durban Golf Club)

  风景壮丽、全年阳光明媚,让南非成为副其实的高尔夫天堂。这里诞生了不少伟大的高尔夫球星——被称为“黑骑士”的盖瑞-普雷尔、第一位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非英美选手鲍比-洛克、厄尼-埃尔斯、雷铁夫-古森……

  据南非高尔夫协会统计,该国共有450家高尔夫球场,为125000名高尔夫爱好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成立于1892年的德班皇家高尔夫俱乐部紧邻著名的Greyville racecourse赛马场,举办过包括南非公开赛、尼尔森曼德拉锦标赛等多项重要赛事。皇家德班的林克斯球场是南非高规格的锦标赛级球场之一,被誉为是喧嚣城市中的一片宁静绿洲。

文章关键词:观澜湖互惠球会球会网会员卡基拉拉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