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开赛前瞻:拉姆志在卫冕 李昊桐吴阿顺出战

西班牙公开赛前瞻:拉姆志在卫冕 李昊桐吴阿顺出战
2019年10月02日 09:04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拉姆 卫冕冠军拉姆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中国双雄李昊桐和吴阿顺依旧没有放假,远在马德里坎普别墅俱乐部(Club de Campo Villa de Madrid)角逐总奖金为150万欧元的欧巡赛-西班牙公开赛,而本土作战的琼-拉姆则将力争卫冕成功。

  西班牙公开赛历史悠久,创办于1912年,自1972年之后就成为欧巡赛的一份子。不过从那之后,还没有球手可以在西班牙公开赛实现卫冕。今年,西班牙公开赛重返马德里坎普别墅俱乐部举行。这座俱乐部于1929年开业,曾经也举办过西班牙公开赛,最近一次则是1996年,当时的冠军被2020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哈灵顿夺走。

  本周,现世界排名第5的拉姆将争取在家乡球迷面前成为自麦克斯-福克纳(Max Faulkner,1952-1953)之后首位蝉联西班牙公开赛的冠军。

  “去年走到18号洞果岭是一种很棒的感觉,有5万球迷在现场观看比赛。我真的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为自己能过来这里赢得比赛感到自豪。今年的压力不会比去年更多了。当时是我第一次参加这场比赛,我当时位于世界第4,我还刚刚在奥古斯塔打得出色。这一次,我并不了解这座球场,希望我能够专注于打好高尔夫,在周日进入到冠军争夺战中。”

  在今年7月加冕爱尔兰公开赛的冠军之前,拉姆只用了19场比赛就拿到了3个欧巡赛冠军。如今,这位24岁的西班牙球星希望能够在自己所参加的第39场比赛中再度获胜。

  “我不知道。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塞维(巴耶斯德罗斯用了49场比赛获得5个欧巡赛冠军)之前达到这个目标,我想要做到这样的事情。这些纪录一直以来都是美妙的,当我打比赛时,那也是我脑海里的一些东西。我想要多次赢得西班牙公开赛,而这是我第一次卫冕西班牙公开赛,所以我希望能够美梦成真。”在前两轮的比赛中,拉姆将与2位同胞拉法-卡布雷拉-贝略、阿德里-阿诺斯(Adri ARNAUS)同组。

  与此同时,赢得过2002年西班牙公开赛的本土夺冠热门加西亚也瞄准了自己的第2个西班牙公开赛冠军奖杯。“那就是目标,我在几周前的荷兰公开赛度过了非常棒的时光(获胜),我很兴奋地想要延续那样的勇猛石头。我的球技感觉相当不错,希望我们可以有很出色的一周。”

加西亚加西亚

  在前两轮比赛中,加西亚将与同胞卡皮罗、中国一哥李昊桐同组比拼。两届欧巡赛冠军李昊桐在上周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获得并列第23名,期待着能够继续保持“红字”的状态。昨天,李昊桐也发出了祝福祖国70周年生日的微博。

  吴阿顺在上周休息了一周之后,也将带着祝贺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出征西班牙公开赛。前两轮,这位三届欧巡赛冠军得主将与西班牙球手纳乔-埃尔维拉、南非球手迪恩-布梅斯特一起出发比赛。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