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米福勒瑞德领衔苏格兰公开赛 李昊桐吴阿顺出战

老米福勒瑞德领衔苏格兰公开赛 李昊桐吴阿顺出战
2018年07月11日 12:04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左)和福勒出战苏格兰公开赛 米克尔森(左)和福勒出战苏格兰公开赛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作为本赛季第5场欧巡劳力士系列赛,总奖金为700万美元的苏格兰公开赛向来是球星们在英国公开赛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舞台,就连菲尔-米克尔森、瑞奇-福勒、帕特里克-瑞德、马特-库查尔等美国球星都前往古兰高尔夫俱乐部参赛,而中国双雄李昊桐和吴阿顺都将再度连续出战欧巡赛。

  在当前世界排名前50名的球手中,有16人进入了苏格兰公开赛的阵容,包括6位世界前十的高手,就连平常不怎么打欧巡赛的美国球星们都非常重视苏格兰公开赛。2位前苏格兰公开赛冠军米克尔森、福勒重返古兰球场,而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帕特里克-瑞德也将强势争夺冠军。

  现年48岁的美国老将米克尔森成了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位连赢苏格兰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球手。此番重返苏格兰公开赛,在过去一个月2次深陷“违规”争议的米克尔森也瞄准了重演五年前的辉煌,争夺自己的第6个大满贯冠军。他最近一次赢得大满贯赛也刚好是2013年的英国公开赛。

  苏格兰本土名将罗塞尔-诺克斯则力争成为第一位连赢2场欧巡劳力士系列赛的球手。上周,他在爱尔兰公开赛上演精彩的最后一轮,通过延长赛的“绝杀”40英尺小鸟推获得了自己的第一场欧巡劳力士系列赛的冠军。这场胜利不仅让他重返世界排名前50名,而且还让他冲入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的第8位,现在也成了扛起苏格兰球手争夺苏格兰公开赛冠军的大旗。

  在苏格兰公开赛前两轮的比赛中,米克尔森将与泰国一哥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三届大满贯冠军帕德莱格-哈灵顿同组比赛。瑞德则将与2位欧洲大将诺克斯、伊恩-保尔特一起比拼,福勒则将与2位世界前十的球星——贾斯汀-罗斯、松山英树展开强强对话。卫冕冠军拉法-卡布雷拉-贝略则将与英格兰名将泰瑞尔-哈顿、南非名将路易-乌修仁同场竞技。

  世界排名第43位的李昊桐连续第3次角逐苏格兰公开赛,他过去两年参赛,前年被淘汰出局,去年则获得了第50名。今年,李昊桐将在前两天携手北爱尔兰球星格莱姆-麦克道尔、今年在北京赢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瑞典球手亚历山大-比约克一起比赛。

  福建名将吴阿顺同样连续第3年出战苏格兰公开赛。他第一次参加苏格兰公开赛,就在2016年的赛事中获得了第45名,不过去年仅排到了第111位,被淘汰出局。本周,这位两届欧巡赛冠军将在前两轮与上周在爱尔兰公开赛功亏一篑的2017年海南公开赛冠军埃里克-范-鲁彦(Erik Van Rooyen)、杰森-斯克里夫纳(Jason SCRIVENER)同组比赛。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