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PGA锦标赛小麦领衔明星对决 李昊桐吴阿顺参赛

欧洲PGA锦标赛小麦领衔明星对决 李昊桐吴阿顺参赛
2018年05月23日 12:10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领衔参赛 麦克罗伊领衔参赛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星光闪耀的欧巡旗舰赛——总奖金为700万美元的BMW欧洲PGA锦标赛将于本周四在英格兰的温特沃斯高尔夫俱乐部正式打响。前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将迎来个人今年在欧洲土地上的首场比赛,中国一哥李昊桐也将重返欧巡,携手吴阿顺参赛。

  29岁的北爱尔兰球星小麦本赛季在前3场欧巡赛都进入了前三名(包括阿布扎比锦标赛和迪拜沙漠精英赛),这个星期终于回到了欧洲赛场,期待着能够继2014年之后再度赢得BMW欧洲PGA锦标赛。

  “我与温特沃斯有一段奇怪的关系,”麦克罗伊这样描述自己对温特沃斯的复杂情况,“我2014年在那里赢过一次,但是我真的没有在那里取得其他太过辉煌的战绩,我想在2009年获得过前五名,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让我很受沮丧的地方,所以我期待着重新回到那里,试图再度揭开那个谜。至少,我确实在那里有过美好的回忆。”

  尽管如此,温特沃斯距离小麦上一次参赛已经进行了改造,这有可能让麦克罗伊对自己与温特沃斯之间的关系改观。“我已经有两年没有过来这里参加比赛(他去年因为肋骨伤势无法参加),但是从我所看到的情况来说,鉴于他们重新铺了新的草皮,它看起来是一个更好得多的球场。”

麦克罗伊与威利特同组备战麦克罗伊与威利特同组备战

  欧洲PGA锦标赛也是本赛季8场欧巡-劳力士系列赛之一,除了麦克罗伊之外,卫冕冠军亚历山大-诺伦、上赛季欧巡奖金王汤米-弗利特伍德、世界第十保罗-卡西、伊恩-保尔特、埃尔斯、李-维斯特伍德、马丁-凯梅尔、丹尼-威利特等名将都会参赛。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麦克罗伊就将与瑞典名将诺伦、白老虎同组。进入过世界前十的诺伦表示:“到目前为止,欧洲锦标赛是我赢过的最大的胜利,要蝉联胜利将会是不现实的。我认为,去年获胜对我来说都是一个令人震惊的事情。在去年之前,我打了10次这里的比赛,我一直以来觉得这座球场并不算非常适合我的球风。”

  当然,对于所有欧洲球手来说,谁能够赢得欧洲锦标赛,这对于确保今年莱德杯欧洲队的席位都很重要。弗利特伍德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莱德杯,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梦。我非常想要去打莱德杯,但是你越想着它,你越容易给自己施加压力。如果我出去在周四一开始就打出了2个柏忌,又想着9月份的莱德杯,那么这只会添加压力。”

弗利特伍德出席发布会弗利特伍德出席发布会

  世界排名第46位的李昊桐也将连续第4年参加欧洲锦标赛。此前,他只有一次(2015年)在欧洲锦标赛上被淘汰出局,最好成绩则是2016年取得的第27名。

  吴阿顺将继2016年之后再度亮相这场欧巡旗舰赛,他上一次在温特沃斯参赛时无缘决赛。

  而在比赛前夕的周三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包括刚刚退役的曼联队长卡里克、昔日黄金中场吉格斯、斯科尔斯以及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等名人都会参加。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