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挑奖金王领跑约堡公开赛 吴阿顺刘晏玮未晋级

2017年12月09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上赛季欧洲挑战巡回赛奖金王、芬兰人塔皮欧-帕卡能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刚刚赢得2017赛季欧洲挑战巡回赛奖金王的芬兰人塔皮欧-帕卡能(Tapio Pulkkanen)不需要太长时间适应一级巡回赛,很快就在由欧巡赛、亚巡赛、南非阳光巡回赛共同认证的约堡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冲上了领先,而中国双雄吴阿顺和刘晏玮周五分别打出70杆和67杆,被淘汰出局。

  总共有240人在兰德公园高尔夫俱乐部的火棘球场和灌木柳球场角逐约堡公开赛,由于周五下午遭遇雷暴而不得不在5点24分暂停比赛,导致总共有19人未能如期完成第二轮,他们将在周六早上7点半进行补赛。不过,预估的晋级线为139杆(-4)的总成绩,因此刘晏玮和吴阿顺已经无缘决赛。

  第一次参加约堡公开赛的刘晏玮次轮发挥不俗,抓下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在火棘球场打出了67杆(-5),然而由于首轮仅以74杆收杆,让他最终以141杆(-2)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100位,晋级无望。

  32岁的福建名将吴阿顺则找不回自己今年初跻身约堡公开赛前20名佳绩的状态,次轮在灌木柳球场擒获了1只老鹰和3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打出70杆(-1),加上首轮的73杆,这位两届欧巡赛冠军仅以143(平标准杆)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148位,被淘汰出局。

  世界排名第197位的帕卡能则发挥出色,在火棘球场抓下8只小鸟,打出64杆(-8),保持着两天36个洞没有柏忌的记分卡,以129杆(-14)的总成绩夺走了第二轮的领先,领先优势为一杆。这位27岁的芬兰球手赛后说:“我对我的球技感到十分开心。我的击球真的很好,尤其是周五,这是很棒的感觉。这一轮一开始便连抓6只小鸟,这是美好的开端,我的推杆真的很火爆,我在比赛之前练习了我的瞄准,这一周的表现好多了。”

  “在我的欧巡赛赛季这么早就获得欧巡赛的领先,这听起来比实际上感觉到的更加壮丽。实际上,这与欧洲挑战巡回赛的感觉很相似,所以我在这里感到很舒服。”以戴着爵士帽比赛而著称的帕卡能将在周末争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以及2018年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在四天比赛过后,前十名中没有获得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豁免的最靠前的三人将入围2018年的英国公开赛。

  21岁的印度球手苏班卡-沙玛(Shubhankar Sharma)表现惊人,在灌木柳球场捉下10只小鸟,打出无柏忌的61杆,以130杆(-13)的总成绩飙升至单独第2位,同样在追逐个人的首个欧巡赛、亚巡赛冠军。要是他周日获胜,那将成为约堡公开赛第一位来自亚洲的冠军。

  另外一位芬兰球手米科-科尔霍宁(Mikko Korhonen)和南非本土夺冠热门埃里克-范-鲁彦(Erik Van Rooyen)分别打出65杆和67杆,一道以131杆(-12)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

  (罗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吴阿顺刘晏玮帕卡能欧巡赛约翰内斯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