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顿最好朋友客串球童取佳绩 有望锁定莱德杯席位

2017年10月22日11:10 新浪体育
哈顿请好友为自己背包获得佳绩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在过去两周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和意大利公开赛实现了欧巡赛两连冠之后,26岁的英格兰名将泰瑞尔-哈顿(Tyrrell Hatton)本周休息了一周,接下来还将飞往中国上海,参加今年的最后一场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要是哈顿再赢汇丰冠军赛,那么这几乎可以提前锁定他明年莱德杯的参赛资格。然而,这一切的背后,都少不了友情客串球童的哈顿最好朋友——乔纳森-贝尔(Jonathan Bell)的功劳。

  自打7岁以来,哈顿与贝尔见面之后就成了好朋友。贝尔也是一位职业高尔夫球手,只不过成绩要比哈顿逊色很多。今年夏天,当哈顿在7场欧巡赛中多达6次被淘汰出局之后,炒掉了球童克里斯-赖斯(Chris Rice),让贝尔来帮自己背包,而贝尔也打算明年再去小巡回赛上打比赛磨练,然后慢慢登陆更大的巡回赛。

  事实证明,哈顿与贝尔之间的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他们从6周前的欧洲大师赛开始牵手,在欧洲大师赛上哈顿便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扭转了自己本赛季被动的局面。接下来,哈顿在英国大师赛上拿到了第8名,然后包揽了过去两周欧巡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和意大利公开赛)的胜利。

  经过这4场欧巡赛,哈顿不仅重新回到了世界排名前20名,而且还获得了超过160万英镑的奖金,而身为球童的贝尔至少可以分得15万英镑的报酬。如今,如果哈顿想要让自己的客串球童关系“转正”,贝尔也做好了将自己打高尔夫比赛的历程再拖延一年的准备,“如果机会来了,我不能去拒绝。”

哈顿与球童配合默契
哈顿与球童配合默契

  在这一周休息了之后,哈顿将携手贝尔出战汇丰冠军赛。假如哈顿能够第一次实现个人世锦赛的首场胜利,那么这几乎将提前锁定他明年第一次代表欧洲队出战莱德杯的席位,而且还能闯入到争夺今年迪拜竞赛总冠军的行列里。当前,今年获得2场欧巡赛胜利的哈顿位于迪拜竞赛的第5位,有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场大比赛中赚钱丰厚的奖金,向着欧巡赛头号选手的目标迸发。

  无独有偶,这一段时间,很多名将都启用自己的好朋友来当球童。目前领跑迪拜竞赛的英格兰名将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便开启了这一趋势,去年牵手好朋友伊恩-芬尼斯(Ian Finnis),结果弗利特伍德从世界排名前150名之外飙升至世界排名的前20位。从那之后,菲尔-米克尔森也换了弟弟背包,北爱尔兰球星罗里-麦克罗伊也结束了与J.P.菲茨杰拉德(JP Fitzgerald)的长期合作关系,让自己亲密的朋友哈里-戴梦德(Harry Diamond)当球童。另外一位前世界第一简森-戴伊也叫停了科尔-斯瓦顿(Col Swatton)的球童合作关系,叫上大学时期的前室友卢克-里尔登(Luke Reardon)背包。

  “他们都是很出色的选手,也许他们意识到,如果你能够在情绪上很好地管理自己,在球场上过得很开心,那么高尔夫自然会水到渠成,”贝尔解释为何这么多的顶尖选手选择与好友们搭档,“没有比相处不愉快的某个人整天待在一起更糟糕了。要是哈顿为我当球童,那么他也会像我为他背包一样的情况。到了最后,我们只是想要彼此可以达到最好。”

  相关阅读:英格兰新星如何庆祝欧巡两连冠:请球童吃汉堡王

  (罗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汇丰冠军赛莱德杯哈顿球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