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师赛菲茨帕特里克三加洞夺冠 吴阿顺第9名

2017年09月10日23:3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菲茨帕特里克问鼎欧巡第四冠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证的欧洲大师赛在瑞士克莱恩斯席瑞高尔夫俱乐部落下战幕。刚刚度过23岁生日的英格兰新星马修-菲茨帕特里克(Matthew Fitzpatrick)历经三个加洞赛的艰苦鏖战,力克2016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让44岁的澳大利亚老将连续第二年在本项赛事的延长赛饮恨摘亚,而菲茨帕特里克则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个欧巡赛冠军。

  总奖金为270万欧元的欧洲大师赛最后一轮的比拼非常激烈,世界排名第48位的菲茨帕特里克进入决赛轮还落后54洞领先者亨德四杆,接着2016年莱德杯欧洲队队员菲茨帕特里克在前8个洞拿到4只小鸟,追上了亨德,到了后半部分,菲茨帕特里克也非常勇猛,从14号洞连抓3只小鸟,一度领先亨德两杆,可惜在17号洞吃下柏忌,交出64杆(-6)之后,被打出68杆(-2)的亨德博得了进入延长赛的机会,最终菲茨帕特里克与亨德都以266杆(-14)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位,需要通过延长赛来决出胜负。

  双方重返标准杆为四杆洞的18号洞,在第一个加洞赛均为保帕,打成平手。接着,亨德在第2个加洞赛遗憾地错失了10英尺小鸟推来“绝杀”胜利的良机,又比赛进入到第3个加洞赛。结果,“大炮”亨德的开球精准度不够,陷入球道沙坑,然后攻果岭一杆又打穿,吞下柏忌,输给了连续三个加洞赛都稳健保帕的菲茨帕特里克,最终亨德连续第二年在欧洲大师赛的延长赛上失利,菲茨帕特里克则拿到了自己的第4个欧巡赛冠军、第1个亚巡赛冠军。

  “我很高兴,”获得45万欧元的冠军菲茨帕特里克赛后说,“这是我一直想要夺冠的比赛。自从我在2014年获得外卡,第一次过来这里,我就喜欢在这座高尔夫球场上打比赛,这场比赛一直以来都稳稳地写在我的赛程里,我一直以来都想要重新回到这里参赛。”

  过去两年里,菲茨帕特里克都在欧洲大师赛进入前十名,这其实也是他第二次进入到这项赛事的冠军争夺战,此前他在2015年以一杆之差输给了同胞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我告诉球童杰米,‘我想,17号洞今天也许会让我们付出代价’,但是这就是那种曲折之一。在那个洞出现失误绝不是好事,但是我们沉住气,整个星期都真的打得很聪明。我记得在2015年的时候,当丹尼获胜的时候,他的父母过来这里看着他拿到冠军,因此,我的父母也在这里看着我夺冠,这是美妙的。这是他们第3次见证我捧起冠军奖杯,所以这相当特别。”

  亨德继去年在延长赛输给瑞典名将亚历山大-诺伦之后,又在今年的延长赛输给菲茨帕特里克,连续第二年屈居欧洲大师赛亚军。另外一名英格兰球手泰瑞尔-哈顿(Tyrrell Hatton,66杆)和巴拉圭球手法布里奇奥-赞诺蒂(Fabrizio Zanotti,68杆)一道以269杆(-11)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名,世界排名第12位的卫冕冠军诺伦以66杆(-4)结束比赛,获得了并列第6名。

  最让中国球迷惊喜的是,福建名将吴阿顺从5号洞开始连抓4只小鸟,差点在8号洞上演一杆进洞的好戏,在前8个洞过后就取得了-4的骄人战绩,一度冲上并列第2位,落后当时领先的亨德一杆。可惜,这位世界排名第325位的两届欧巡赛冠军在9号洞吞下柏忌,放缓了前进的势头,在15号洞抓下小鸟之后,遗憾地在最后三个洞吃下2个柏忌,打出68杆(-2),连续四轮比赛交出6字头的杆数,以272杆(69-69-66-68,-8)的总成绩冲上了并列第9名,创下个人今年在欧巡赛上的最佳战绩。此前,他今年在欧巡赛的最好成绩是奥地利公开赛的并列第10名。

  接下来,吴阿顺还将转战荷兰,参加本周四开打的荷兰公开赛。

1/7
9月10日,欧巡赛欧洲大师赛进入决赛轮。吴阿顺表现出色以69杆收官,最终并列第9名。

  (罗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菲茨帕特里克亨德吴阿顺欧巡赛瑞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