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不愿意同伟人对比 他的天花板到底有多高?

2017年07月25日11:04 新浪体育
斯皮思23岁前赢得三场大满贯赛冠军

  北京时间7月25日,乔丹-斯皮思见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葡萄酒壶上已经足够开心,没有时间思考,与最古老奖杯上的其他英国公开赛冠军相比,他的名字应该安放在什么位置。

  从那个角度来看,他一丝一毫也没有改变。

  斯皮思在成为泰格-伍兹以来最年轻的美国大师赛冠军,波比-琼斯以来最年轻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以来最年轻的大满贯双冠王之后,并不热衷于进行对比。现在,尼克劳斯进入了话题之中,而斯皮思更是远远的绕道而行。

  仅有斯皮思和尼克劳斯在23岁的时候赢得全满贯第三站。

  “我要当心自己的答案,”斯皮思星期天被问到他在伟大选手中的位置时说,“真的很了不起。我能打我喜欢的这项运动已经是恩赐,可是我不想比较……我不会拿自己进行比较。我觉得这不合适,也没有必要。能进入那样一个团体绝对是难以置信的,我肯定心存感激。”

  听到自己的名字在这样一个精英团体之中,他认为只是对他所做努力的一种回报。

斯皮思谦逊慎行
斯皮思谦逊慎行

  “可是谈到未来我会怎么样,我会非常小心,”他补充说,“因为那些人都改变了高尔夫运动。我觉得无论是哪种形式,我都谈不上接近他们。因此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可是仍旧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也许吧。

  可是如果三个星期之后他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他将成为第六个包揽全部四场大满贯赛的选手,与此同时也是最年轻的一个。

  前景是令人激动的,只不过最近的历史就显示了为什么说成功在高尔夫之中稍纵即逝。

  2014年年底的时候,麦克罗伊赢得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看上去势不可挡。次年,他前往奥古斯塔的时候,有机会争夺全满贯。谁能打败这个力量与得分俱佳的混合体?可是斯皮思在那一届美国大师赛上一骑绝尘。而麦克罗伊在争取全满贯的三次机会之中,每一次都在奥古斯塔落后6杆。

  菲尔-米克尔森2013年赢得英国公开赛,只差美国公开赛就能实现生涯全满贯。那场比赛他六次获得亚军。可是自此之后的三次机会,米克尔森分别落后15杆和18杆,而去年他更是遭遇淘汰。

  除了在皇家伯克戴尔取得胜利,更重要的是斯皮思取胜的方式。

  这引来了更多比较。

  甚至斯皮思已经在美巡赛上赢了11场,包括三场大满贯,但他未能将威慑力带到第一洞发球台。两年前,斯皮思力争实现日历年全满贯的时候,杰夫-奥格维谈到过这个问题。

  “他只是凭借更好的高尔夫打败你。他不会因为开球更远而打败你,”杰夫-奥格维那一天说,“老虎的威慑力在于他总是能做一些让人讶异的事情。乔丹不会因为打出一个疯狂的帕,一个疯狂的切球进洞打败你。他能打败你是因为他真的更优秀。”

  可是势必会成为大满贯传奇的皇家伯克戴尔的最后六个洞,斯皮思展示了老虎那样的品质。

斯皮思13号洞神奇救球
斯皮思13号洞神奇救球

  斯皮思在13号洞救到了一个5杆,尽管在练习场上,他用3号铁打第三杆的时候,甚至不确定距离有多远,也看不见球洞。接着他面对一个越过罐形沙坑微妙的劈杆以及必须推入的推杆。

  可是接下来,他的6号铁差一点打出一杆进洞,50英尺老鹰推从洞杯中央进洞,而16号洞的30英尺小鸟推横穿了果岭也进入了洞中。

  这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吗?

  这种感觉在你看尼克劳斯于奥古斯塔后九洞发起进攻,赢得1986年美国大师赛时很相似。而这种戏剧与伍兹在瓦尔哈拉连续抓到3只小鸟,在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的延长赛中赢得连续第三场大满贯也很接近。

  对于斯皮思而言,收获不只是全满贯第三站。也许还包括制造一种神秘感,历史上只有少数几个人享有的一种气质。

  “这些东西无解,这些东西我们搞不明白,”扎克-约翰逊说,“我不是说我不能做到。他只是时时刻刻都在这样做。”

  埃尔斯甚至乐观地认为斯皮思有可能达到伍兹赢得的14场大满贯。

  “当你像那样顺畅的时候,人们明白过来你是了解如何取胜的,”埃尔斯说,“几乎与老虎差不多。人们也许会觉得与乔丹对抗他们无法取胜,因为到现在他已经在顶端好几次了。”

  正如斯皮思星期天在皇家伯克戴尔展示的,他有大局意识。接下来要看的是,他能否将这一切传递到美国PGA锦标赛上。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英国公开赛斯皮思伍兹尼克劳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