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先被罚杆又被取消 改善挥杆区域证据不足

2017年07月21日17:49 新浪体育
拉姆再险规则争议

  北京时间7月21日,琼-拉姆以为自己移动的是一根松散的树枝,没有意识到自己违反了规则,而最终他在英国公开赛第一轮免于了处罚。

  这是连续第二场比赛,西班牙选手陷入规则争议之中。

  事故发生在星期四17号洞。当时拉姆准备从深草中打第二杆。他注意到小球的右边有一个散置障碍物,他过去移动它。然而那实际上一根长在地面上的带刺藤条。李-韦斯特伍德注意到了这一点,向拉姆指出:他触犯了规则13-2,改善了他准备挥杆的区域。

  规则13-2禁止球员改善球位、预期站位或挥杆区域、打球线,其中明确规定不能移动、弯曲或折断任何生长物或固定物(包括不可移动妨碍物或标定界外的物体)。

  跟组裁判被召唤过来,而经过简短讨论之后,拉姆被罚了两杆。

  可是这个处罚在记分处的时候发生了改变。西班牙22岁选手当时与R&A规则及球具标准执行总监大卫-里克曼(David Rickman)讨论了这个问题。

  “除非我打一个50码的右曲球,否则那样做并不会影响我的挥杆,在那种环境下的世界级球员是不可能那么做的,”拉姆说。

  既然不在挥杆路径上,拉姆为什么要移动它呢?拉姆表示那是条件反射。他觉得那是一根枯枝,与球员移动叶子或者其它散置障碍物,不让它们妨碍自己的视野是一个意思。

  这件事情没有视频证据,李-韦斯特伍德和帕特里克-瑞德都不够接近,本身没有看到发生了什么事情。大卫-里克曼表示他权衡了当时的事实,因此取消了两杆处罚。柏忌变成了小鸟。拉姆的71杆因此变成了69杆。

  “当最后,实话实说,不是由我来决定,”拉姆说,“我可以诚实地形容发生了什么,尽可能真实,尽可能详细描述发生了什么。它们做出判断,由他们决定。他们说这里的界线很细。我接受裁判给予的任何裁决……他们对规则的了解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清楚,这是他们的决定。”

  两个星期之前在爱尔兰公开赛,拉姆躲避了最后一轮的2杆处罚,尽管在第六洞果岭上,他并未正确地重新放置高尔夫球。欧巡赛收到了相关投诉的电子邮件和电话。欧巡赛裁判长安迪-麦克菲(Andy McFee)表示拉姆在将球标移动一个杆头,离开同组球员的推击线路上“合理判断”,不用接受处罚。

  最终,拉姆领先6杆赢得了爱尔兰公开赛。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英国公开赛拉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