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重回英国公开赛首秀地 观看温网偷师费德勒

2017年07月19日12:5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斯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便是在皇家伯克戴尔

  北京时间7月19日,皇家伯克戴尔是贾斯汀-罗斯一切开始的地方。现在,这里甚至有一个乐高积木视频来加以证明。

  那时候,罗斯是一个17岁的业余球员,穿着宽大的红色毛线衣,正在参加人生之中第一场大满贯——那恰巧是在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英国公开赛。最后一击,他从长草中切球进洞抓到小鸟,随即双臂伸向空中,沐浴在英格兰同胞的欢呼声中。接着他从球洞中掏出高尔夫球,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

  那是罗斯生涯的播种时刻。某名粉丝最近甚至用乐高积木做了一个视频,为此他在两个读小学的孩子以及小侄子那里获得了不少人气分。

  “你看到他们看了这则视频,看到他们留下深刻印象,”罗斯说,“那是用乐高积木摆的场景——你因此知道那是一个非常酷的成就。”

  那是19年前发生的事情了。这个星期,罗斯回到了皇家伯克戴尔。他是大满贯冠军,已经在美浓赢得了2013年美国公开赛。与此同时,他也是奥运会奖牌得主,去年夏天在里约热内卢收获了金牌。事实上,他在全球赢得了18次,其中7次是在美巡赛上。他已经是一位获得证明的冠军,满意自己这样一个生涯。

  与此同时,那件毛线衣现在也合身了。

  他没有做到的是改善自己本国公开赛的战绩。在其15次参赛中,1998年并列第四名仍旧是他的最好表现。很难想象在英国公开赛上,职业罗斯还没有超越业余罗斯。

  “我感到吃惊的是经过了这么多年之后,那仍旧是我最好的表现,”罗斯星期二说,“是的,因为此,这肯定是一项未竟的事业。”

罗斯在1998年英国公开赛获得并列第四名
罗斯在1998年英国公开赛获得并列第四名

  罗斯1998年在皇家伯克戴尔获得的好名次之所以让人难忘,还在于它仍旧是1953年弗兰克-斯特纳汉(Frank Stranahan)在卡诺斯蒂获得并列第二名以来,业余选手获得的最好名次。而这也许成为了他生涯的拖累。

  最后一轮的次日,罗斯转为职业球员……接着他在职业生涯前21站比赛中全部遭遇淘汰。伯克戴尔战果带来的期待并未达到,罗斯却成为未经陶冶就转为职业球员的青少年反面教材。他越努力达到那样的期待,他表现得越糟糕。1999年,他通过资格学校考试获得欧巡赛参赛卡,可是次年便丢掉了。

  英格兰球迷,对于他1998年的切球进洞如此激动,如今在怀疑那是不是瓶中闪电,只是电光火石,而不是未来的风向标。罗斯感到了压力——特别是当他重返英国公开赛的时候。

  “我想多年的期待,因为回去的时候想要努力去实现它,最终让我付出了代价,”罗斯说,“我感觉人生来到这样一个阶段。我已经证明了我并非昙花一现。”

  的确如此,罗斯2002年赢得第一场欧巡赛胜利,然后在那一年又赢得了一场,并在日巡赛和南非阳光巡回赛各包揽一场。在2005、2006年经历了起伏之后,罗斯2010年在纪念高球赛上终于获得突破,赢得首个美巡赛冠军。自此之后,他赢得了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第一场大满贯赛,而当高尔夫112年重返奥运会时,夺取了金牌。

  可是他简历之中仍旧留下了一个大窟窿。英国公开赛是他从小到大想赢的比赛,而在1998年这场梦是如此接近。自此之后,他只获得一个前十名,那是两年前在圣安德鲁斯获得的并列第六名,不过他说2009年坦伯利的表现也许最上乘。在那里,他打出四轮扎实的球,最终获得并列第13名。

  无补于事的是,他老是觉得自己分到了背运的一边。在圣安德鲁斯,他落后冠军扎克-约翰逊4杆,那一周早些时候他表示厄运分组导致他损失了“2、3杆”。而2008年上一次打皇家伯克戴尔的时候,他第一轮也被分到了倒霉的一边,结果开局打出74杆。可是最终的冠军哈灵顿也打出了同样的杆数。

  罗斯表示之前几届英国公开赛,他过于沉溺分组是否好运了,那些负面的想法渗入了他的球技之中。而现在他要采取不同的处理手法。“我决定未来这不会再成为我心中的症结,”罗斯说。

罗斯观看温网男单决赛
罗斯观看温网男单决赛

  这充分反应出他决心要改变自己心理层面。这是上个周末他为什么现身温布尔登皇家包厢,与演员休-格兰特坐在前排的原因之一。罗斯希望近距离看一看他喜欢的运动员:费德勒。费德勒在两个星期的比赛中没输一盘。

  “心理上,他没有输太多,”罗斯说,“……我看的是网球,可是我看他看得更多,看我是否能够学习到一些什么。这里,那里有些招数,你可以应用到高尔夫之中。

  “我总是发现从别到体育运动员中学习,容易过我向高尔夫球手学习。你努力要消除竞争,他的表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让我深感敬畏,因为我从来没有正面迎击过他。我想当你不必与那个人对抗的时候,这是一种更容易的学习环境。”

  因此36岁,看上去已经处于生涯巅峰的罗斯小心翼翼地放眼未来,而不是沉溺于负面的过去。如果他继续没有伤病困扰,他还有许多次机会在英国公开赛上实现自己的目标……可是没有什么比这一周在皇家伯克戴尔取胜,更能画好这个圆圈了。

  那将实现1998年的承诺,消除随后年份的沮丧。而他希望将业余时期自己的纯真与近二十年的职业生涯结合在一起。

  “我还有许多年给这件事情打勾,”罗斯说,“没有必要着急,可是我已经进入现在做到的人生阶段了。”

  如果这个星期他做到,也许他能够再获得一段乐高积木视频,给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英国公开赛罗斯大满贯皇家伯克戴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