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第十次落户伯克戴尔 前九届精彩回顾

2017年07月17日16:41 新浪体育
皇家伯克戴尔第十次承办英国公开赛

  北京时间7月17日,过去九届在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英国公开赛,我们为您总结如下:

  (1)1954年

  冠军: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

  胜杆:283杆

  胜差:1杆

  亚军:波比-洛克(Bobby Locke)、戴-里斯(Dai Rees)、西德-斯科特(Sid Scott)

  奖金:750镑

  总结:本-侯根没有回来卫冕冠军,彼德-汤姆森赢得了他五个英国公开赛冠军中的第一个。彼德-汤姆森进入最后18洞的时候,与戴-里斯、西德-斯科特并列领先。彼德-汤姆森最后一个洞下沙坑,吞下柏忌,打出71杆,这让波比-洛克有机会追赶上去,可是他的小鸟推却短了。

  (2)1961年

  冠军:阿诺-帕尔默

  胜杆:284杆

  胜差:1杆

  亚军:戴-里斯(Dai Rees)

  奖金:1400镑

  总结:第二次角逐英国公开赛,阿诺-帕尔默在第三轮打出69杆之后取得控制权。那一天,他从16号洞的灌木丛后打了一记漂亮的6号铁上16号洞。俱乐部后来专门在那里安放了一块金属牌,以纪念这一杆。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阿诺-帕尔默领先戴-里斯一杆,在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他将优势扩大到4杆,可是戴-里斯就发起反攻,将差距缩小到1杆。不过阿诺-帕尔默打出72杆之后,最终取得1杆胜利。

  (3)1965年

  冠军:彼德-汤姆森

  胜杆:285杆

  胜差:2杆

  亚军:布莱恩-哈格特(Brian Huggett)、老克里斯蒂-奥康诺(Christy O’Connor Senior)

  奖金:1750镑

  总结:彼德-汤姆森最后一轮打出71杆,取得生涯第五场英国公开赛胜利,与此同时也得到了一些肯定。多年以来,一些人评论说,彼德-汤姆森五十年代赢得前四座葡萄酒壶的时候,对抗的是更为虚弱的阵容,可是他在皇家伯克戴尔,就征服了阿诺-帕尔默和美国大师赛冠军杰克-尼克劳斯。彼德-汤姆森第三轮在大雨、狂风中打出72杆,取得领先,接着抵挡住卫冕冠军托尼-勒玛(Tony Lema)迟来的进攻。后者在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

  (4)1971年

  冠军:李-特维诺(Lee Trevino)

  胜杆:278杆

  胜差:1杆

  亚军:吕良焕

  奖金:5500镑

  总结:李-特维诺在前两轮结束之后都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当他在第三轮打出69杆之后,力压中国台北选手“吕老师”取得单独领先。李-特维诺刚刚赢得美国公开赛和加拿大公开赛,最后一轮前九洞打出31杆,取得5杆领先,而在18号洞开球进入一个沙丘的时候仍旧领先3杆。他在那个洞打出7杆,十分可惜,吕良焕只打出5杆,这让李-特维诺加入波比-琼斯、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本-侯根的行列,成为另外一个同一年包揽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选手。而2000年,泰格-伍兹加入到这个小团体之中。

  (5)1976年

  冠军: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

  胜杆:279杆

  胜差:6杆

  亚军: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尼克劳斯

  奖金:7500镑

  总结:与三年前在奥克芒赢得美国公开赛相似,约翰尼-米勒最后一轮打出66杆,克服4杆劣势,赢得第二场大满贯。这场比赛除了向世人展示约翰尼-米勒绝不只是在亚利桑那州取胜的“沙漠之狐”,同时也让世界第一次关注到塞维-巴耶斯德罗斯。他在沙丘中穿行的时候展示了魔术师的想象力。西班牙19岁选手最后一轮打出74杆,其中一个劈杆从沙坑之间穿行,上了18洞果岭。而这只是他的开始。

  (6)1983年

  冠军:汤姆-沃森

  胜杆:275杆

  胜差:1杆

  亚军:安迪-比恩(Andy Bean)、赫尔-欧文(Hale Irwin)

  奖金:4万镑

  总结:汤姆-沃森最后一轮打出70杆,在五座不同的球场上赢得第五个英国公开赛冠军,也是英格兰的第一个。克雷格-斯坦德勒(Craig Stadler)在前两轮之后取得领先,而汤姆-沃森带着一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处于争冠行列的选手包括尼克-佛度,可惜他在最后七个洞吞下3个柏忌。汤姆-沃森在16号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之后取得并列领先。他需要在最后一个洞打出4杆,而他2号铁从213码之外击到20英尺,两推取得胜利。赫尔-欧文在第三轮14号洞面对一个2英寸推杆的时候没有击中球,而这最后让他付出了沉痛代价。

  (7)1991年

  冠军:伊恩-贝克-芬奇(Ian Baker-Finch)

  胜杆:272杆

  胜差:1杆

  亚军:迈克-哈伍德(Mike Harwood)

  奖金:9万镑

  总结:上一次,伊恩-贝克-芬奇取得54洞并列领先是1984年圣安德鲁斯,结果他最后一轮打出79杆。这一次,他交出了英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好的周末杆数:64-66。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与马克-欧米拉并列领先,伊恩-贝克-芬奇在前七个洞抓到5只小鸟,抵挡住了迈克-哈伍德勇武的进攻。理查德-巴克斯沃(Richard Boxall)在第三轮的时候落后3杆,可是在第三洞他猛力挥杆,打坏了腿,不得不躺在担架上离开球场。不过7年之后重回皇家伯克戴尔,马克-欧米拉就等到了自己的机会。

  (8)1998年

  冠军:马克-欧米拉

  胜杆:280杆

  胜差:延长赛

  亚军:布莱恩-沃茨(Brian Watts)

  奖金:30万镑

  总结:41岁马克-欧米拉收尾打出68杆,成为同一年包揽两场大满贯,最年长的冠军。美国大师赛冠军几乎在六号洞丢了一颗球,在找球时间只剩下几秒钟的时候,他最终找到了。布莱恩-沃茨在18号洞,一只脚放在沙坑外,将球精彩地打到3英尺,成功保帕,将比赛逼入了四洞延长赛。马克-欧米拉在15号洞抓到5英尺小鸟,在延长赛中取得领先,与之相对,布莱恩-沃茨却错过了同样距离的推杆。余下来的延长赛,马克-欧米拉都是两推保帕。那一年,泰格-伍兹在最后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只差1杆进入延长赛。而17岁业余贾斯汀-罗斯获得并列第四名。除此之外,18岁加西亚——同样也是业余身份——获得并列第29名。

  (9)2008年

  冠军:哈灵顿

  胜杆:283杆

  胜差:4杆

  亚军:保尔特

  奖金:75万镑

  总结:哈灵顿来参加比赛的时候,右手有伤,不确定卫冕之战自己能否打完72洞。他成为一个多世纪以来连续两年赢得英国公开赛的欧洲选手。而他第一步必须克服53岁格雷格-诺曼。格雷格-诺曼带着网球巨星埃弗特(Chris Evert)一起度蜜月,几乎成为高尔夫最年长冠军。当比赛还剩下9个洞的时候,格雷格-诺曼还拥有1杆领先,可惜回来的途中,他在风中犯了太多错,打出77杆。哈灵顿在17号洞5号木打到4英尺,抓到老鹰,最终打出69杆,以283杆,高于标准杆3杆取胜。保尔特获得亚军。这是泰格-伍兹转职业之后第一次缺席大满贯赛,他因为动左膝盖重建手术而退出比赛。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大满贯英国公开赛皇家伯克戴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