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滕森:赢大满贯犹如迎新生儿 是时候向前看

2017年07月13日11:34 新浪体育
英国公开赛卫冕冠军斯滕森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现在距离自己的英国公开赛卫冕之战还剩下一周的时间,在英国公开赛之前的苏格兰公开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将去年在英国公开赛实现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比作新生儿降临一样,如今他做好了准备开始向前看,而不是沉浸在去年英国公开赛周日下午的辉煌里。

  “这(大满贯的首冠)有点像迎来小孩子的前前后后,”斯滕森说,“当你有了小孩子,你的人生就改变了。这是有点相似的,我不知道在我夺得葡萄酒壶之前都怎么花我的时间,我现在对待葡萄酒壶就像有点对我的小婴儿一样,所以这里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这是忙碌的一年,但是我不想要坐在这里去抱怨。那肯定不是我怎么看葡萄酒壶的方式。”

  “有时候,这里会有挑战。我相当擅长说‘不’,但是你仍然必须要做很多的事情,我确信这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会影响到你对你的球技的专注度。因为你是卫冕冠军,所以你每一周亮相一场比赛的时候都是新的、新鲜的,因为你赢了英国公开赛之后,他们就没有见到你,因此就会做所有这些拍照、所有这些签名、所有这些采访的事情。”

  “在高尔夫这项运动中,你必须要着眼于当下,你必须要专注于你现在所处的位置,向前看,不断地谈论6个月、9个月、12个月前所发生的事情。因此,这很容易卡在过去的事情里。”

  “我认为,当我下周归还葡萄酒壶的时候,下周就会有点掀开一页了,那个时候我们就会有点向前看,而不是去回头看。”斯滕森说。在前往皇家伯克戴尔卫冕英国公开赛之前,这位41岁的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想要在苏格兰公开赛提前体验林克斯球场的挑战。

  “我们就是努力收拾一下零散的东西,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斯滕森说,“这一周是做到那些时期的非常好的一周。我认为,我去年大概在苏格兰公开赛上获得了第13名或者第14名,这并不是我必须要进入到争夺冠军的位置上,而是要找出我想要这一周想要的东西,即使争夺冠军,有机会赢得像苏格兰公开赛这样的赛事,也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罗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欧巡赛斯滕森英国公开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