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李昊桐决赛轮享受大满贯 经验远比成绩宝贵

2017年06月19日05:5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昊桐接受采访

  美国当地时间6月18日,中国选手李昊桐在2017美国公开赛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大满贯之旅。虽然最后84杆的成绩不尽人意,但这位21岁小将在这里学到的经验远比成绩更为宝贵。

  今天早晨的艾林山狂风大作,就走起路来都感觉有些费劲。在这阵狂风中,李昊桐决赛轮第一组出发。

  李昊桐的前九洞打得十分艰难,第一洞双柏忌,紧接着3-8号洞连吞6个柏忌。“上来几个洞很难打。第一次打大满贯破了好多纪录,转职业以来第一次打八字头,今天又连续打了6个柏忌。”李昊桐有些无奈的说道,“哎……随便啦!还是很开心,最后圆满结束了。”

  前两轮结束后,平标准杆的成绩晋级,甚至比很多大满贯经验丰富的“老炮儿”成绩还要出色。这让很多人对李昊桐有了更多的期待,他本人也希望能够放手一搏。但就在第三轮,这届看上去“温柔”许多的美国公开赛开始渐渐显现出自己的威力。

  “昨天其实对成绩还蛮期待的,但是有一些运气不好的地方,也有一些打得不好的地方。昨天其实打完以后蛮生气的,我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李昊桐说道,“第三轮打得前两天进攻性要强一点,上来两个洞也没打好,推了个三推,连续打了两个柏忌,那个时候开始心态就有了点问题,一直在往旗杆打,这个场只要往旗杆打,很多时候就会出事。还是不够成熟,心态不够稳定。”

  也正是如此,李昊桐完全卸下了自己心中的包袱,决赛轮他决定享受自己的第一次大满贯。“今天打得很放松,想享受高尔夫,状态也不是很好,可能把精力都消耗在晋级之后太开心了,我觉得下一次再打的时候会好很多。”

  人生的首次大满贯赛,有晋级的喜悦也有8字头的无奈。这对于刚刚在职业高尔夫绽放光芒的李昊桐来说都是无尽的经验。下个月,李昊桐将踏上英国公开赛的旅程,相信美国公开赛会给他提供无限的灵感。再见,艾林山;你好,皇家伯克戴尔。

  (李秋颖 发自艾林山)

 
标签: 高尔夫大满贯李昊桐美国公开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