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赛前瞻:亚洲争三连冠 巴巴李昊桐同组

2017年04月20日00:38 新浪体育 微博
两届深圳国际赛冠军均为亚洲球手获得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欧巡赛的“中国两部曲”本周从深圳揭开战幕。总奖金280万美元的深圳国际赛(Shenzhen International)将于正中高尔夫球会举行。来看看本场比赛的赛事前瞻吧:

  回顾

  去年,在因雨延期到周一的比赛中,持赞助商外卡出战的韩国帅哥李首民依靠决赛轮后九洞的1鹰3鸟,力压荷兰球员朱斯特-劳滕(Joost Luiten)和南非名将布兰登-斯通(Brandon Stone),灰姑娘般赢得冠军,一举获得欧巡赛全卡资格。

  来到18号洞时,李首民已经领先三杆,甚至在最后一洞丢了一杆也还是成功举杯。李首民最后一轮的成绩是71杆,夺冠总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6杆。迄今两届深圳国际赛冠军,均为亚洲球手所包揽。

  李首民赢下深圳国际赛,也掀起了去年欧巡赛的一股“亚洲旋风”——连续四场赛事的冠军都是亚洲球员,包括中国公开赛的李昊桐、哈桑二世杯和毛里求斯公开赛的王情训。

阿费邦拉特2014年力克李昊桐夺冠
阿费邦拉特2014年力克李昊桐夺冠

  赛事简史

  今年是第三届深圳国际赛,从一开始,赛事就秉承了作为中国南方最主要的商业和工业中心的深圳城市精神,雄心勃勃,而且发展迅猛。

  深圳的前身只是一个小渔村,地理位置与香港很接近,过去二十年里,做为经济特区,它的发展势头迅猛,并成为金融中心,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赛事logo有“华尔街公牛”的风格了。

  首届比赛时李昊桐和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进入加洞赛竞争冠军,李昊桐期待能成为首位在中国夺得欧巡赛冠军的本土球员。

  在大家的期待下,两名球员均保帕,但他们再次来到18号洞后,阿费巴拉特以小鸟球战胜了李昊桐。那是这位泰国悍将第二次在欧巡赛上夺冠。

巴巴-沃森连续第三年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
巴巴-沃森连续第三年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

  强大阵容

  两度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继去年取得前10名后,今年是连续第3次来深圳参赛,世界排名第22位的这位美国大炮,也是今年全场排名最高的球手。前两年冠军李首民和阿费巴拉特也回来参赛,阿费巴拉特是自从三月的印度公开赛以来首次参赛,他的同胞前辈通差-贾第也将第一回出战深圳国际赛。

  相比过去两年,欧洲军团的阵容明显增强,世界排名第33位的英格兰人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年初表现相当出色,在众星云集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上夺冠,并在更重量级的墨西哥世锦赛上获得亚军,还首次进入了美国大师赛。不过他在迪拜竞赛上的领先位置,已被奥古斯塔夺冠的塞尔吉奥-加西亚超过。弗利特伍德目前在深圳国际赛保持全勤,2015年取得第3名,去年也进入前20。

  奥地利一哥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也将出战今年深圳国际赛。世界排名第43位的他过去一年状态相当出色,七场比赛打入前五,并在两周前的美国大师赛上成功晋级。此外,今年两场世锦赛表现抢眼的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与世界杯冠军得主托比约-奥利森(Thorbjørn Olesen)、上周刚刚赢得哈桑二世杯的爱德华多-莫利纳里(Edoardo Molinari)、前莱德杯球员尼古拉斯-考塞茨(Nicolas Colsaerts)和维科特-杜比松(Victor Dubuisson)都是志在为欧洲首次捧杯的实力派好手。

正中高尔夫球会A场
正中高尔夫球会A场

  球场

  正中高尔夫球会A球场的长度为7145码,因起伏的球道和果岭,树木林立的球道和龙湖(Dragon Lake)等障碍区而充满挑战。

  球场在1994年开业,2007年由尼尔-哈沃斯(Neil Haworth)重新改建,它曾主办过2014年中国公开赛,冠军是亚历山大-列维(Alexander Levy),并成为第一座主办过两场欧巡赛不同赛事的中国球场。

  PAR4的5号洞很长,它是去年难度排名最高的球洞,平均成绩是4.41杆。最容易的球洞是5杆的9号洞,平均成绩是4.64杆。

  正中A场右边湖泊、左边沙坑的18号洞,曾在2015年入选欧巡赛最难18个洞榜单

李昊桐和吴阿顺将肩负本土军团夺冠重任
李昊桐和吴阿顺将肩负本土军团夺冠重任

  你知道吗?

  共有52名中国内地球手出战今年深圳国际赛,李昊桐和吴阿顺都是顶着2016年欧巡赛冠军,以及世界杯亚军的光环回国出战。目前在迪拜竞赛排名中,李昊桐位列第68位,吴阿顺排名第146位。前两轮,两人将分别与巴巴-沃森和卫冕冠军李首民同组。

  除了东道主中国,今年参赛人数最多的国家和地区依次是英格兰(18人)、法国(14人)、瑞典(10人)、西班牙和南非(8人)。

  2015年深圳国际赛是欧巡赛在中国举行的第8场不同的比赛。

  深圳国际赛是2017年在中国举行的三场欧巡赛比赛之一,其他两场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李首民是2016年深圳国际赛的冠军,当时他是持赞助商外卡参赛的。来自韩国的李首民是四位持外卡在2016赛季的欧巡赛上夺冠的球员之一。其他几位是阿布扎比锦标赛的瑞奇-福勒、哈桑二世杯的王情训和北欧大师赛的马修-菲茨帕特里克(Matthew Fitzpatrick )。

  除了李首民,另一位今年来到深圳参赛的韩国球员是梁容银。

  巴巴将是连续第3次参加深圳国际赛,前两年的成绩分别为并列第29和并列第7。总的来说,今年的深圳国际赛是巴巴在欧巡赛上参加的第8场比赛。他曾5次参加过汇丰冠军赛,成绩分别为了2012年的第33、2013年的并列第8、2014年的冠军、2015年的并列第35和2016年的并列第54。

  阿费巴拉特将追求自己的欧巡赛第4冠。如果他能夺冠,他将成为第四位在欧巡赛上夺得4个或更多冠军的亚洲球员,加入通差-贾弟(7)、米哈辛(4)和乔拉席亚(4)的行列。

  (Colleen)

标签: 欧巡赛深圳国际赛巴巴李昊桐吴阿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