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亚之后轮到谁?维斯特伍德成为孤独无冕王

2017年04月16日01:02 新浪体育 微博
加西亚已经脱离苦海,白老虎能迎来突破吗?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加西亚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前,李-维斯特伍德已经是最大的“无冕之王”了。

  加西亚的胜利只是让这个头衔辩无可辩。

  九十年代,“无冕之王”的标签最开始流行的时候,你很容易识别出谁是候选人,因为他们多次取得胜利,多次参加大满贯赛,以及多次接近大满贯胜利。

  汤姆-凯特(Tom Kite)是第一个卸下这个标签的选手。1992年,42岁的他赢得美国公开赛。跟着他最终加冕的选手有:科里-帕维(Corey Pavin,1995年美国公开赛)、拉夫三世(1997年PGA锦标赛)。最大的突破无疑属于菲尔-米克尔森,2004年美国大师赛,他终于取得第一场大满贯胜利。

  科林-蒙哥马利十年以来一直顶着这个头衔,可苏格兰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蒙哥马利现在已经转战50岁以上的冠军巡回赛。

  李-维斯特伍德即将步他的后尘。

  时年43岁的维斯特伍德,在全球已经赢了39场冠军,是两个当过世界第一,却没有赢过大满贯的选手之一。另外一个选手是卢克-唐纳德,区别在于维斯特伍德在大满贯赛中获得的机会要多很多。

  2008年多利松美国公开赛,维斯特伍德在最后一个洞有一个小鸟推,如果推入,他可以加入老虎-伍兹和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的行列,打加洞赛。可惜,英格兰人错过了机会。一年之后,在远距离上三推吞下柏忌(尽管之前的球道沙坑救球相当漂亮)让他无法进入斯图尔特-辛克与汤姆-沃森之间展开的英国公开赛延长赛。次年,他在美国大师赛上取得54洞领先,可是米克尔森却超越了他。2013年,维斯特伍德在穆菲尔德再次获得54洞领先,却又一次被米克尔森打败,输掉英国公开赛。

  维斯特伍德的时间就快用光。取得大满贯突破时年龄最大的选手杰瑞-巴伯(Jerry Barber),他在1961年PGA锦标赛实现大满贯首胜的时候45岁。

  接下来一个会是谁?

  瑞奇-福勒还太年轻(28岁),胜利也不够多(美巡赛四胜,欧巡赛两胜)。大卫-杜瓦尔是二十出头时唯一被视为“无冕之王”的选手。当时他29岁,已经是世界第一,曾被视作是伍兹的最大威胁。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8胜)和马特-库查尔(7胜)也在美巡赛上赢得不够多,与此同时,在大满贯赛中也没有现实的机会,因此不太适合这个标签。最可能获得考虑的是史蒂夫-史翠克,可是现在他已经50岁,已经将一部分时间花在冠军巡回赛上了。

  多年以来,这个标签有一点值得注意:它可以被视为一种赞扬(加西亚就说:“至少是‘最优秀选手’,这里就有一些好的成分。”)。不过当球员真实面对内心的时候,他们会觉得这个头衔是伤人的。

  不过从现在来看,李-维斯特伍德就是现役球员之中唯一有理由感到冒犯的人。

  相关阅读:最后一轮守不住 福勒需要打通大满贯胜利之路

  没赢过大满贯最佳球手?加西亚“脱单”后该轮到谁

  加西亚大满贯首胜盼到白头 心态转变是突破之门

  (小风)

标签: 维斯特伍德加西亚大满贯无冕之王白老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