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福德:新赛制夺冠意义大 半年只与家人待4周

2017年02月19日20:21 新浪体育 微博
39岁的拉姆福德家乡夺冠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作为2013年中国公开赛的冠军,现年39岁的澳大利亚珀斯本地球手布雷特-拉姆福德(Brett Rumford)赢得书写高尔夫历史革新赛制(54洞比杆赛+周日6洞比洞赛)的珀斯世界超级6洞赛时显得百感交集。在他看来,成为这种创新赛事的首个冠军是无比自豪的,凸显高尔夫比个人拥有更重要的意义,而拉姆福德因为这场胜利重新夺回了欧巡赛全卡,也让他倍感欣慰,要知道,为了打比赛,他在6个月里只能与家人相处4周的时间。

  毫无疑问,拉姆福德是这场珀斯世界超级6洞赛无可争议的胜利者。从周四的第一轮比赛开始,这位39岁的澳大利亚人就占据了成绩榜首位,到了54个洞之后,他更是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杆。即便到了周日就要“清零”的领先优势,拉姆福德还是显示出大将冷静作战的风范,以头号种子身份直接进入第二轮,连续赢得4场比赛,在决赛中以赢2洞剩1洞的成绩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17岁泰国小将帕查拉-孔瓦迈(Phachara Khongwatmai)斩落马下,结束了4年的欧巡赛冠军荒,抱走了自己的第6个欧巡赛冠军奖杯。

拉姆福德
拉姆福德
:新赛制夺冠意义重大

  拉姆福德赛后说:“这是太好了,尤其是在一场新赛事的比赛中,成为第一个冠军。高尔夫要比一个人更大,如果这可以发展高尔夫运动,它不仅仅是一场高尔夫比赛,而是成为一场我们努力发展这项运动的比赛,让高尔夫比赛变得更加振奋人心,那么我跟欧巡赛想的一样,我们做得很棒。”

  对于拉姆福德个人来说,他的第6个欧巡赛冠军也来得正是时候。去年,他在年终的迪拜竞赛排名第118位,未能保住本赛季的欧巡赛参赛卡。如今在拿下了珀斯世界超级6洞赛冠军之后,他不用担心欧巡参赛卡的问题,直接获得了现在直到2018年终的欧巡赛参赛资格豁免。

  “重新回到欧巡赛很棒。在去年失去了我的巡回赛参赛卡之后,我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反思了很多东西。我度过了艰难的一年,我没有怎么见到我的家人,6个月里只有4周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那是很折磨人的6个月,但是我现在回来了,我现在最高兴不过了。”拉姆福德补充道。

  孔瓦迈则遗憾地未能成为欧巡赛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冠军,不过在摘得亚军之后,这位17岁的泰国少年的前途势必又会看涨。

  相关链接:前中国公开赛冠军拉姆福德赢珀斯赛 泰少年亚军

1/6
北京时间2月19日,由欧巡、亚巡和澳大利亚巡回赛共同认证的珀斯世界超级6洞赛展开决赛日的争夺。

  (罗毅)

标签: 高尔夫拉姆福德珀斯欧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