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77杆是因为推杆失误 我已经使出洪荒之力

2017年02月03日00: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老虎依旧需要时间

  北京时间2月2日,当谈到老虎-伍兹的时候,“耐心”总是个稀缺货。

  球迷希望再看到那个包揽14个大满贯头衔、整个生涯683周坐在世界第一宝座上的选手。媒体渴望那个时代只出现一个、改变了高尔夫面貌的选手。可以肯定那些付了大笔出场费的人——根据不同消息源,老虎在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出场费超过了7位数——也迫切地希望“老虎红”成为星期天决赛日的主色调。

  所有人都想要老虎-伍兹的2000版,或者2005版,不仅如此,他们现在就想要。

  谈到伍兹当前的回归,看上去只有一个人有耐心,那就是老虎本人。

  星期四的迪拜沙漠精英赛首轮,老虎-伍兹仅打出了77杆,且没有一记小鸟入账,交出自己在迪拜八年赛史上的最差记分卡。然而,当有可能出错的事情都出错的时候,伍兹本人反而显得很有“耐心”。

  “我使出吃奶的力气,努力打出一个好杆数。”目前已落后领先者加西亚12杆的他说,“我努力回到平标准杆。一旦我回到平标准杆,我要打出低于标准杆1、2杆。我要尝试着爬回去。”

老虎重返迪拜开局不利
老虎重返迪拜开局不利

  当后九出发的他,一上来就在10号洞吞下柏忌,且在12号洞再掉一杆之时,仍旧保持着乐观。他对球童乔-拉卡瓦(Joe LaCava)说转场时打出平标准杆是目标。他觉得他可以在第二个九洞弥补失地,缩小与领先者之间的差距。

  “可是我没做到,一直都没有。”他耸耸肩说。

  伍兹的球进入18号洞果岭前方的水障碍之后,九洞交出40杆——这个杆数比你想象中更容易在沙漠之中打出来。在上午出发的66名选手之中,伍兹仅仅比两个人强,而在那之后,情况并没有好转。

  他在打出一个糟糕的切杆之后,老虎错失了在PAR5的3号洞抓到小鸟的机会。事实上,他在酋长高尔夫俱乐部的四个五杆洞打出了高于标准杆2杆。伍兹在4号洞错过了当天最好的小鸟机会之一。当时他的20英尺推杆从洞杯上方溜走,接着他在5号洞三推吞下柏忌。

  伍兹感到安慰的地方在于:他在风力持续加强的一天,14条球道上了10条。这与上个星期多利松第一天的14条球道上了4条,开球方面大大进步。可是他对于果岭的速度拿捏不好,最终用了33推。

  “我只是推杆推得不够大力,我每个推杆都推短,”伍兹说,“我认为是顺草、顺风,可能会很快,结果下坡,我仍旧推短了。顶着风,上坡、逆草,我增大了力度,对它击得猛了一点,可是依然不行。”

  并不是说伍兹对于迪拜八次参赛的最坏一轮球感到激动,这一点可以从他的身体语言找到证明。他打18号洞时——个人第九洞——他100码的挖起杆只打了98码,结果落入水障碍之中;六号洞,裁判告诉伍兹他们这一组要加快速度,他表现出了明显的不快。

  可是通盘考虑,伍兹的着眼点仍旧是大的方面——其中包括及时调整技术,备战美国大师赛,以及不要进入伤病缺席名单。

1/12
2月2日,欧巡迪拜沙漠精英赛首轮,老虎-伍兹交无鸟77杆,面临出局危机。

  “我完全不疼痛。我努力击好球,我做得不是非常好,”伍兹说,“到最后,我最终击出了一些好球,可是那个时候已经有点晚了。”

  首日比赛造成的唯一伤害看上去是自信心。这是他又一场比赛开局打出高于标准杆。他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开局交出76杆。伍兹第二轮将在下午出发,天气预报指出风速会达到30英里,很显然这对目前并列第121位的他没啥帮助。

  可是在伍兹各种各样都很短缺的时候——其中值得信赖的一号木和果岭上稳定的手感首当其冲——耐心的丰盈也许就是他最大的资产。

  可以理解,公众希望这个人独孤求败,可是真正主宰老虎-伍兹的人还是他自己。看上去,他的复出之路还是需要一些耐心。

  相关阅读:生涯第十次!老虎整轮不见小鸟 77杆创两年最差

  欧巡迪拜赛伍兹首轮爆无鸟77杆 遇首次出局危机

  伍兹放弃好看的挥杆 不愿再做“腰疼”的男人

  (小风)

标签: 伍兹老虎欧巡赛迪拜推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