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南非老将奥托领先 元天领跑内地军团

2016年04月28日1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首轮单独领先的南非39岁老将亨尼-奥托首轮单独领先的南非39岁老将亨尼-奥托

  北京时间4月28日,第22届中国公开赛在北京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第一轮的争夺。现世界排名392位的南非选手亨尼-奥托(Hennie OTTO)交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以2杆优势取得首轮单独领先。

  [详细成绩]

  奥地利选手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打出8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第一轮以65杆(-7)作收,排在单独第二的位置。芬兰选手卢普-卡科(Roope KAKKO)、瑞典选手彼得-汉森(Peter HANSON)、巴拉圭选手法布里奇奥-赞诺蒂(Fabrizio ZANOTTI)和法国选手格雷戈里-波尔迪(Gregory BOURDY)均以66杆(-6)的成绩,排名并列第三位。

  39岁的奥托曾三次夺得欧巡赛冠军,他今天交出了没有柏忌的记分卡,后九出发的他共抓到7只小鸟和一只老鹰。在很多球员受困果岭的时候,奥托第一轮只用了23推。

  “我今天打得非常好,第一洞成功救了一个par,这开启了我一天的好势头。”奥托说道,“雁栖湖的果岭的确很难,你需要把球放到对的位置,我今天做到了。我把球放到了离球洞很近的地方,今天的23推让一切都变得不同。”

奥托抓鹰轨迹图(图片来自voogolf)奥托抓鹰轨迹图(图片来自voogolf)

  奥托突出重围取得单独领先的关键在比赛的第17洞(球场第8洞,558码,5杆洞),他在该洞射下一只老鹰,瞬间改变了场上并列领先的局势,直到比赛结束都未有人超越他。“我用一号木开球,接着用2号铁攻果岭。小球停在了果岭前,我用60度的挖起杆切进。那不是一个很难切的球,我准确的读到了线。”

  在参赛的36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湖南选手元天。他第一轮交出68杆(-4),排名并列第10位。10号洞开球的他共抓到了7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李昊桐与上周在欧巡深圳国际赛相比状态有所回升,今天打出69杆(-3),排名并列22位,为晋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卫冕冠军吴阿顺第一轮共抓到两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交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排名并列54位。“今天打的很一般,没有太多小鸟球,在果岭上的研读还要再仔细一些,自己在果岭上面很多线路确实看得不是很明白。今天错失了好几个洞的小鸟的机会。”吴阿顺说道,“相对来说今天对整个球场更熟悉了一些,更有信心去准备明天的比赛。希望今天能够在下午的时候把推杆、挥杆调整好,明天打出更好的成绩。”

卡尔伯格打出一杆进洞

  瑞典选手瑞卡德-卡尔伯格(Rikard KARLBER)在第16洞用七号铁打出了本届赛事的第一个一杆进洞,也是2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第11个一杆进洞。

  “我在发球台上与我的球童讨论应该用哪根杆开球,如何开球。最后我妥协了,因为他比我更加确定。我照着他说的做了,结果非常完美。”

  由于本届比赛设有一个一杆进洞大奖,颁发给在第16洞(212码,三杆洞)第一个打出一杆进洞的球员。因此,卡尔伯格幸运的获得了一辆价值738,800人民币的沃尔沃 XC90 T6。“或许我应该给我的球童两个轮子。沃尔沃的工厂离我在瑞典的家只有30分钟的车程,在中国赢得一辆瑞典车,这真的很酷。”

  相关阅读:卡尔伯格一杆进洞感谢球童 感慨在他乡赢祖国汽车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欧巡赛中国公开赛奥托元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