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斯冲击迪拜四冠王 新推杆法让大易哥如获重生

2016年02月06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埃尔斯力争在福地打破三年冠军荒埃尔斯力争在福地打破三年冠军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厄尼-埃尔斯(Ernie Els)有言在先:“即使是距洞杯18英寸的地方,我都是危险的。”

  然而过去几个月来,对任何看到大易哥错过的一些推杆的人来说,这句话都成了笑话:不只一次,这位四座大满贯得主离谱的错过短推的影像像病毒一样在互联网上传播开来。

  不过在高球界,事情总会发生变化,有时还是出人意外的快。埃尔斯之前悲催的推杆就是这样。迪拜沙漠精英赛的赛程过半,南非人埃尔斯取得低于标准杆9杆,落后领先者西班牙的拉法-卡布雷拉-贝罗(Rafa Caberera-Bello)1杆。更让人惊讶的是,埃尔斯的状态渐入佳境,而且在果岭上越来越自信。

  相关阅读:迪拜赛贝罗半程领跑 小麦涉险晋级吴阿顺闯关

  “对于自己现在的状态,我真的非常满意。”埃尔斯说,放弃长推杆之后,他现在已经转换为双手交叉握杆法。“过去也是曾有过状态不好的时候,但这次就犹如掉进一个深的黑洞里,大家看起来都非常容易的推杆,我却不断错过。不过以现在的水平,我不会再重蹈覆辙。那是结束职业生涯的迹象,所以能回到正常的状态打球真是太棒了。”

  “我现在很期待自己在果岭上的表现。现在与几周前相比确实是个转折点。那时我很害怕推杆,但现在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埃尔斯立志冲击迪拜首位“四冠王”埃尔斯立志成为迪拜首位“四冠王”

  当然,埃尔斯需要好的果岭表现。南非老将是唯一一位曾3次加冕迪拜沙漠精英赛的球员。不过目前在冲击四冠王的征途上,46岁的他可并不“孤单”。 目前除了埃尔斯,还有34名球员与领先者只有6杆以内的差距,包括罗里-麦克罗伊、亨利克-斯滕森、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和10位英伦三岛的好手。

  相关阅读:埃尔斯受易普症困扰被淘汰 需赢大满贯才有望入围奥运

  尽管经验丰富,但埃尔斯上一次夺冠已经是2013年6月宝马国际赛上的往事了。去年,埃尔斯在美巡赛上参加了18场比赛,没有一次进入前20名。

  “去年一整年,我用的都是固定式推杆法,有几周的成绩也不错。”他解释说。“不过我的推杆准确率确实很差。我的右手更灵活一点儿。我的父亲一直告诉我试试把左手放在右手下面一段时间。起初会感觉有点儿笨某些方面拙和僵硬,但现在右手能握得更紧了,并允许左手去主导击球。现在我基本是用左手推杆。”

  (Colleen)

文章关键词:埃尔斯大易哥欧巡赛推杆迪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