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大师》专访斯滕森:大满贯时刻指日可待

2015年12月22日1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滕森是欧巡赛九冠王斯滕森是欧巡赛九冠王

  新浪体育讯  亨里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欧巡赛九冠王,史上首个同时包揽美巡赛与欧巡赛年终总冠军的球手,来自冰雪覆盖的北欧大陆,更以与生俱来的冷静睿智与钢铁意志增添几分独到魅力。彼得-尤雷恩,世界高坛的后起之秀,转战职业第一年便勇夺冠军头衔,并获“亨利-柯登爵士年度最佳新人奖”的至高荣耀,成为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美国球手。如今,作为爱彼品牌大使,两人与众多贵宾相约上海崇明岛,共同优雅挥杆切磋球技,开启一场驾驭精准的旅程,享受世界级高尔夫技术和高级制表技艺共同带来的迷人时光。

皮特-尤莱与亨里克-斯滕森

   有人说,高尔夫是一项时间的运动,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打高尔夫必须要准时,作为职业球员,必须更加准时。我不想,也不能错过任何一个开球时间,并且比赛时每个洞都有固定的时间要求,必须按照这个节奏打球。此外,我在世界各地频繁地旅行、打球以及处理相关的事务,所以日程、行程必须安排得滴水不漏,所有事情都必须准时,这就需要一只让人信赖的腕表来帮我进行时间管理,我的选择自然是爱彼。迄今为止,我从未错过任何一次开球时间,希望未来也是如此。

  你会专门挑时间去拜访一次吗?

  也许会在明年夏天。我希望在瑞士比赛期间能够有机会去参观。我们每周都在旅行、比赛,行程异常紧张,可能很难有专门的时间去待几天,但我会争取时间了解制表的整个工序。

  在如今的球员中,你有什么追赶的目标吗?

  我一直在努力追赶里奇-福勒、乔丹-斯皮思、罗里-麦克罗伊,我必须要保持状态,不断突破自己。

   你已经在欧巡赛和美巡赛赢过很多的冠军,甚至两大巡回赛的年终总冠军,但从未染指过大满贯,你觉得自己什么时候能赢下第一个大满贯?

  我希望能在接下来几年做到。明年我就四十岁了,需要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段抓住机会,希望自己的状态能持续四五年时间,所以我需要在这个时间内实现这一梦想。我对自己赢大满贯的机会还是非常乐观的,很多时候你只是需要多一点点运气,毕竟在每年那么多的比赛中,大满贯只有四次,你只有四次机会,有些时候你打得非常好,但有的球手就是比你打得更好一点点,所以希望自己能保持状态,在明年拿下大满贯。

   除了大满贯,你在高尔夫的赛场上还有什么期待?

  明年就是奥运会了,高尔夫在一百多年后重返奥运会,我希望能参加奥运高尔夫的比赛。当然还有莱德杯,这些比赛让人对明年有了足够多的期待,我会努力练球,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因为奥运的关系,各巡回赛对明年夏天的赛程都进行了调整,包括开幕式在内,以及路途、时差等因素的影响,我们至少需要花两周时间在里约,不过奥运不会对我明年的整体安排有太大的影响,因为每年从3月到9月赛程一向都非常密集,有大量的比赛要打,我必须保持精力,时刻练习,这样才能不掉队,才能保持自己想要的状态。

  文/贾永亮 图/周唯 腕表/爱彼(Audemars Piguet) 服装/BOSS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亨里克-斯滕森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