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琢桓首战职业赛场 无形压力考验15岁业余小将

2015年11月13日18: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完成第二轮比赛后的袁琢桓完成第二轮比赛后的袁琢桓

  北京时间11月13日,袁琢桓,大家可能对这个名字不太熟悉,这位2000年出生的业余小将很少参加比赛,但首次站上职业比赛的赛场便是本次2015BMW大师赛。欧巡赛季后赛这样的场面,15岁的袁琢桓从未经历过。

  袁琢桓第二轮抓到2只鸟,吞下5个柏忌,以75杆(+3)作收。与首轮的80杆(+8)相比,已经是一个不小的进步。“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有一种无形的压力,昨天太紧张了。”第一轮比赛后,袁琢桓看起来有点沮丧。“打得太烂了,回去我要练挥杆。”首轮比赛袁琢桓被同组的两位选手打乱了节奏,但从今天的成绩就能小伙子私下的努力,“今天没那么紧张了,也没有出现严重的失误。”

袁琢桓与球童袁琢桓与球童

  前两轮比赛,与袁琢桓同组的是法国选手本杰明-赫伯特与巴拉圭选手法布里佐-赞诺提。他们二人在今年的欧巡赛均取得过前5的成绩,实力与经验都胜袁琢桓一筹。“我在场上跟他们做了一些交流,虽然他们的球技比我强很多,但我觉得从他们身上最应该学的是临场战术。”

  袁琢桓是通过8月份的资格赛入围本次BMW大师赛,他是继去年陈子豪之后,今年又一位拿到参赛资格的业余球员。15岁的他也是本次比赛中年纪最小的。很少打比赛的袁琢桓参加资格赛也是出于巧合。当时他正在BMW大师赛资格赛的举办地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进行集训,索性报名参加了比赛。没想到,还拿到了参赛的资格。

  10月末,袁琢桓还与金诚、张俊斌和林钰鑫组队,代表中国队在亚太业余队际锦标赛暨野村杯取得了团体第六名的成绩。经过几次比赛的磨砺后,袁琢桓对于自己今后的高尔夫职业有怎样的规划呢?“我可能到20岁左右才会转职业吧,在我完全做好准备的时候。”

  (李秋颖)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欧巡赛BMW大师赛袁琢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