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名将汉森厌烦旅行选择家庭 45岁年龄宣布退役

2015年10月20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德烈-汉森宣布退役安德烈-汉森宣布退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拥有3个欧巡赛冠军的丹麦高尔夫名将安德烈-汉森(Anders Hansen)在欧巡赛-葡萄牙大师赛获得并列第22名之后宣布退役。45岁的他已经厌烦了到世界各地参赛的忙碌旅行,想要将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同样来自丹麦的欧巡赛球员委员会主席托马斯-比约恩(Anders Hansen)则称赞了汉森多年来的出色表现以及对丹麦高尔夫作出的贡献。

  “自从我14岁以来,我就认识了安德烈……我们代表丹麦打业余团队赛的时候,我们是住在一个房间的室友,也是四人两球赛的搭档。”拥有15个欧巡赛冠军、三次角逐莱德杯欧洲队的比约恩告诉路透社,“安德烈拥有不可思议的天赋,他也许本来应该取得比现在更高的成就,但他已经有了很棒的职业生涯。他过去两年过得不是很开心,因为他对到处旅行感到疲惫,而且你可以完全理解他想要与自己的家人相处更多的时间。”

  汉森总共赢得过3场欧巡赛,其中在2002年和2007年赢得BMW欧洲锦标赛,另外在2011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了第3名的佳绩。汉森说:“我从去年就考虑从欧巡赛上退役,但是接着今年,我出去打巡回赛的时候,我在疑惑是否我想要继续打巡回赛,但是老实说,我已经不再喜欢旅行了,另外我还有其他事情要做。对于我来说,如果要继续在这种水准的比赛中竞争,那么我需要对自己的球技投入更多的努力,但是我没有那样的时间。我现在有3个孩子,分别是9岁、12岁和17岁,我想要能与他们共度更多有意义的时光。”

  “回头看我的职业生涯,我对自己的成绩感到十分自豪,我非常努力练球,实现了我的成就。当然,我想要赢得更多的比赛,但是高尔夫始终都不会如你的意,当你出去球场上,发挥你自己最佳的水平时,其他事情却发生了,所以你不能总赢。要是我的短杆更加锐利很多,那么我也许会获得更多的胜利,不过总体来说,我已经十分满意了。我职业生涯中最骄傲的时刻就是两次在温特沃斯夺冠,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拿到第3名。我想要参加莱德杯……但是就像我说的,这已经是很棒的职业生涯。”

  随着年轻的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等年轻丹麦高尔夫球手的崛起,汉森可以开心地离开巡回赛了。“很多年之前,有一段时间,巡回赛上看起来只有我们4位丹麦球手,但是现在看起来一股稳定的丹麦力量正在浮现在欧巡赛上。”

  (罗毅)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欧巡赛安德烈-汉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