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CJGT一路同行的少年,在京南找到成长的梦想

与CJGT一路同行的少年,在京南找到成长的梦想
2019年07月15日 12:23 新浪体育

  7月三伏天的京南,骄阳似火,酷暑天里的高尔夫比赛挑战的不仅仅是选手们的技术,更是体力和心理的挑战。7月14日,A组选手们完成了第一轮的比赛,程瀚宇和孙乐陶这两位三年来持续出现在CJGT京南站的“老将”,分别以73杆和81杆领跑男子A组和女子A组,B、C组的竞争也将在明天拉开序幕。

  程瀚宇:坚持就是胜利

  “差一点就可以拿下红字成绩了。”第一轮结束后交出73杆标准杆成绩的程瀚宇显然有点遗憾。最后两洞长草果岭环边不敢切,切短了;2码的推杆心理压力特别大,又错失保帕机会,最后两洞连续苦吞柏忌。

  程瀚宇是近年来活跃在青少年赛场上的明星小选手,也是CJGT的冠军选手,已经连续三年出现在了京南的CJGT赛场上,也曾为这个赛场带来过不小惊喜:2017年的亚军,2018赛季通过加洞赛赢得冠军。

  三年来,程瀚宇说自己的进步主要在铁杆,“更加精准了,今天第一轮前九6个球打到了球杆边上三四码的位置。”虽然他没能抓住这6个机会都抓鸟,“高尔夫总是会遇到OB、下水、遗失球,打不好的时候会深呼吸、吃东西来调整,想好下一洞怎么打,不去想上一洞,坚持就是胜利。”小小年纪的程瀚宇,对于高尔夫有着自己的理解和调试方式。

  孙乐陶:过程最重要

  从B组升到A组后,孙乐陶明显感受到了6300码距离带来的全新挑战,三年连续参赛的她感觉进步最大的也是距离。

  “下一杆会更好,不要放弃,对每一杆充满希望,保持最初的信心。”乐观的小姑娘一直是这样鼓励自己的。第一轮转场后的第一洞她第一杆开进了左边的沙坑,第二杆又救到果岭边沙坑,第三杆切出来但没有上果岭,状况连连4杆上果岭后她对自己说:“3码推杆,推进去不就好了吗?”就是这样单纯的想法让她挽救了局面。

  孙乐陶是CJGT赛场上的熟悉身影,但是还未收获过CJGT冠军,在京南这个赛场她也是一路成长,从2017年的第七名,到去年的亚军,今年更是信心满满地冲击冠军。

  “结果不是不重要,但是过程更重要,开心最重要。”孙乐陶非常清楚自己在赛场上的目标。“CJGT给了我们很好的环境,让我成长了很多,见识到了不同的场地,感受到了竞争的激烈。”

  詹司元:用赛事检验自己

  “我是79杆,还是80杆呀……”或许对于很多选手来说79杆和80杆的差别并不大,但是对于詹司元来说不单纯是所说的1杆决定了好几个名次,更重要的是他需要验证自己这一年的“封闭”式训练的成果。

  这次CJGT个人赛-京南站是詹司元近一年来的首场比赛,他的目标是要在比赛的环境中检测自己能不能把平时练习的都发挥出来,显然第一轮制定的80杆小目标他实现了,帮他背包的教练对他第一轮的发挥也表示满意:他在技术和攻略上都按照计划做到了。

  詹司元对CJGT和京南都有很深的感情,7岁时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是在京南,他还清晰地记得第一轮109杆,第二轮9洞交出了61杆,“打击很大,61杆要是18洞的成绩该多好。”三年前的CJGT京南站,詹司元在第一轮交出了72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拿下了第四名;去年他拿下第五名,今年他更是希望有所突破。“CJGT给了我们很好的平台,这里是真正的比赛,公平公正,让我们有很好的机会检验自己。”

  本站CJGT赛事依旧得到了官方合作伙伴梧桐庄园、慧昇书院、吉缇猫,支持单位三昌食品、上海和和园、球包通、MIXE FEEL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