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茹不走常规路一年两冠 女子韩巡打磨出金刚钻

陈宇茹不走常规路一年两冠 女子韩巡打磨出金刚钻
2018年09月18日 23:13 新浪体育
陈宇茹老爷公开赛夺冠(摄影:钟丰荣) 陈宇茹老爷公开赛夺冠(摄影:钟丰荣)

  北京时间9月18日,今年进步最大的女子中巡球员之一,你可能没有意识到,是来自高雄的21岁姑娘陈宇茹。

  上个星期,陈宇茹在第四个加洞推入21英尺小鸟推,击败业余选手张子怡,赢得TLPGA暨老爷公开赛。这是她生涯第二个冠军,而这两个冠军全部来自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她在广州赢得女子中巡与女子台巡共同认证的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目前在女子台巡奖金排名位于第一位。

  陈宇茹说过去一年自己进步最大的有两个部分:铁杆和推杆。

  “以前一轮有2、3个三推,现在会将三推控制在1个以内,”陈宇茹说,“另外,现在一轮标准杆上果岭有14、15个,那给了我更多抓鸟的机会。”

  这些都是怎么做到的呢?陈宇茹说除了多练习没有其它了。

  应该还有其它,而这个“其它”就是到韩国去锻炼。陈宇茹去年在女子韩巡资格考试第一关拿到状元,获得今年女子韩巡二级的参赛资格。陈宇茹打了20多站,目前奖金排名位于第37位。到赛季结束的时候,女子韩巡二级奖金排名前20位选手可以升入一级,应该说陈宇茹现在很有机会。

陈宇茹老爷公开赛夺冠(摄影:钟丰荣)陈宇茹老爷公开赛夺冠(摄影:钟丰荣)

  可是她却表示到最后可能必须去考第二关,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她想集中打台湾岛内的一些比赛。“台北有一站LPGA比赛,我想参加,”陈宇茹说。

  可是无论如何,17岁转职业的她今年的进步是四年以来最大的。而这些都与她在韩国与强者对话有关。

  “你在高尔夫之中肯定想走得远,要走得远,必须把基础打好,而这一切做好了,你才能赚更多的钱,”陈宇茹谈到为什么选择女子韩巡这块难咬的硬骨头时说,“日本和韩国,我最终选择了韩国,因为我想在那里把基础打好,未来去考美巡赛。”

  这个理论听上去不错,当然更重要的是结果也不错。

  陈宇茹并不甘于现状。“我的下一个目标是赢得第三站,”她充满自信地说。

  PTT泰国大师赛很可能是她实现这个目标的地方。去年两轮过后,中国台北选手落后2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最终她落后2杆,并列位于第五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