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支球杆护航 罗莹刘艳对决从铁岭延续到曼谷

第15支球杆护航 罗莹刘艳对决从铁岭延续到曼谷
2018年09月18日 17:02 新浪体育
罗莹在铁岭龙山夺冠时的球童为男子职业球员袁也淳 罗莹在铁岭龙山夺冠时的球童为男子职业球员袁也淳

  当然,无论球童是谁,最重要的还是看“老板”如何发挥。刘艳第一次来曼谷班雅因陀罗高尔夫俱乐部(Panya Indra Golf Club)参赛,与上一周比较,她明显松了一口气。

  “如果按照今天这样的天气,我觉得三天要在-10杆才能赢,”刘艳说,“只要不下水,这个场子木杆怎么歪都没事,在隔壁的球道都能打,主要看第二杆和推杆吧。如果三天都是这样的天气,我会尽量冲着这个目标去。”

  曼谷班雅因陀罗高尔夫俱乐部是建在平地上的一座球场,与铁岭龙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肯定是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场地,不仅球道没有那种大起大落,而且球道较宽。的确,这里的水体面积也很大,然而在击球线路上的不多。相对来说,因为果岭种着南方草种,草纹较重,考验不小,可是与上一周龟背果岭,大起大落相比,已经容易了许多。

  唯一需要注意的可能是风,迄今为止,本周风还没有刮起来。“去年刮风的时候,它是不小的挑战,”第二年参赛的罗莹说,“可是天气像这样,我想大家会多好些得分机会。”

  泰国选手萨兰朋去年三轮打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1杆夺冠。可是过去五届比赛,有三届赛事的胜杆都在低于标准杆10杆附近,其中2016年9月,潘纳拉特(Pannarat Thanapolboonyaras)打出的204杆,低于标准杆12杆,为赛事54洞最低杆。

  当然,无论是罗莹还是刘艳,甚或是隋响、以及本周参赛的另外13名中国内地球员夺冠,至少中国内地选手会相当开心,因为自从2006年纳塔娅在东方名人赛温州站夺冠以来,一直是泰国女子选手在中国内地的职业圈子夺冠,还从来没有中国内地女子选手在泰国的职业圈子夺冠。

  “的确,大家都在说这一周要努力打败泰国选手,”刘艳半开玩笑地说,“中国选手,无论谁夺冠都可以,不能再让泰国选手继续赢下去了。”

  PTT泰国大师赛明天即将开打,哪位中国内地选手能在泰国取得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刘艳罗莹CLPG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