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铁岭龙山站罗莹赢首冠 蔡丹琳刘艳T2隋响第4

CLPGA铁岭龙山站罗莹赢首冠 蔡丹琳刘艳T2隋响第4
2018年09月14日 15:08 新浪体育
罗莹赢得职业首冠 罗莹赢得职业首冠

  北京时间9月14日,“生日女孩”罗莹在铁岭龙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一个洞将球攻到5英尺,两推保帕,打出76杆,在冠军球童袁也淳的帮助下,最终领先2杆赢得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实现职业首胜。

  广东25岁选手罗莹三轮成绩222杆(76-70-76),高于标准杆6杆,为本赛季最高的胜利杆数。罗莹也是本赛季女子中巡第二个中国内地冠军,另外一个是在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上卫冕的石昱婷。

  “是的,现在我同袁也淳说话的时候有底气了,因为我也是冠军了,” 罗莹开玩笑说。

  海南业余小将蔡丹琳打出73杆,追赶上来,与厦门姑娘刘艳(77杆)并列位于第二位,三轮成绩为224杆,高于标准杆8杆。

  隋响从后九洞出发,在前九洞已经失去了争冠希望,打出76杆,以225杆,高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而王天妤打出74杆,单独位于第五位。

  罗莹开始今天的时候领先1杆,她在前九洞抓到一只小鸟,没有柏忌,进入后九洞的时候,领先杆数达到2杆,可是转场的时候,她却在三个洞吞下2个柏忌,导致她与刘艳平手。

  “前九洞我打得蛮好,蛮稳定的,”罗莹说,“可是转场之后,压力增加了,再加上球场难度比较大,感觉自己打不好,很容易出现失误。”

  13号洞,四杆洞,罗莹进攻果岭出现了更为严重的失误,9号铁打到一个不可打球位,以至于在这个四杆洞5杆才上果岭。

  罗莹是幸运的,她的主要对手刘艳同样在这个洞出现重大失误,她在发球台上犹豫是否该用一号木还是三号木的时候选用一号木,结果顶风打了一个右曲球,小球飞出界外,导致她也5杆才上果岭。

  在果岭上,罗莹一推进洞保了一个双柏忌,而刘艳涮洞,两推吞下三柏忌,不过其他选手也在滑落,包括之前一组出发的蔡丹琳,这让两人在该洞结束之后仍旧处于领先榜顶端。

  罗莹在最后五个洞只有一个小失误,16号洞,她切球上果岭之后,错过了一个5英尺的短推,吞下柏忌,这让她与刘艳之间的差距再次缩小为1杆,可是刘艳在17号洞三杆洞三推又一次吞下柏忌。

  罗莹在18号洞展示了她的冠军品质,8号铁从140码之外进攻果岭的时候给自己留下5英尺上坡推杆。她没有推入,可是已经无伤大雅。帕已经足以帮助她取得胜利。

  “我看不到那个球位,”罗莹说,“可是我听到果岭边观众的欢呼声。的确,我觉得那个时候这个冠军是我的了。”

  罗莹在总结三天的比赛时说:“我打得相对比较稳,三天下来,我在这个球场只打了一个双柏忌。很多保帕的推杆,比如3到6英尺的推杆,包括线路比较复杂的,我都稳住了。”

  刘艳对于输给罗莹感到遗憾,她在赛后评价一天的表现时说:“其实我并不觉得自己比罗莹差,我们在比赛之中一度打平。在13号洞之后,我打得很平静,我觉得这是我从领先组出发打得最好的一次。我想我们之间的唯一差别是她有一个冠军球童(袁也淳)吧。”

  蔡丹琳说她比赛过程之中没有想过自己能否夺冠的问题,更多是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可是现在回想起来,肯定有点后悔,最后四个洞三个柏忌,感觉有两个都不应该。”

  蔡丹琳觉得自己距离冠军还有一段距离。“这座球场我之所以打得好,是因为这座球场适合我的风格,而它不适合绝大多数球员。这里狭窄,而我恰巧是精确性选手,”蔡丹琳说,“我想要在女子中巡争冠,我还需要多努力。”

  女子中巡下一周将前往曼谷,举行TTP泰国大师赛,罗莹将继续参赛,争取两连胜。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