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奖金王尤有余勇 杨涛丽明珠69杆开局不输后辈

前奖金王尤有余勇 杨涛丽明珠69杆开局不输后辈
2018年05月25日 07:07 新浪体育
前奖金王杨涛丽 前奖金王杨涛丽

  北京时间5月24日,35岁换在别的行业,那是正当年,可是放在女子高尔夫之中,特别是今天的女子中巡,真的可以用“老”字来形容。可是“涛哥”杨涛丽的球技依旧充满朝气,更重要的是还有竞争力。

  星期四,前奖金王杨涛丽在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在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第一轮结束之后,落后五位领先者一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说杨涛丽“老,”肯定是有依据的。领先她一杆的殷小雯(13岁)和冀怡帆(17岁)加起来,不过30岁。甚至李茜娅(20岁)与殷小雯相加,也还小她2岁。

  杨涛丽承认年龄上的差距,事实上,她说自己与9年前在此夺冠时相比,心态也变了很多。

  “以前过来参赛,就是冲着冠军而来的,”杨涛丽说,“冠军现在仍旧是我的目标,我想也是每个参赛选手的目标,可是感觉自己与冠军还是有一定距离。一是年龄摆在这里,另外练球也没有以前那么刻苦了……所以现在谈冠军,感觉期望还是太高了。”

  这是积极的心态,还是消极的心态,看你从什么角度去解读,至少在这种心态之下,杨涛丽打得更放松了。这肯定是积极的,而今天她也迎来了不知多久以来的第一个零柏忌。

  后九洞开球,她在14号洞,五杆洞两上两推抓到第一只小鸟,而后16号洞,95码,54度打到3英尺,再抓一只小鸟。而一号洞,她推入15英尺小鸟推。

  “很久,很久以前,我都不知道上一次是多久以前了,应该有好几年了,至少生完孩子复出之后没有过,”杨涛丽谈到零柏忌的时候说,“我觉得我这种类型的选手不可能一轮球一点错也不犯。一轮球之中有柏忌很正常,总有切杆切得不好的时候。”

  有这样干净的记分卡得益于四号洞,五杆洞的精彩救帕。那个五杆洞,杨涛丽可以两上,可是却开球下水。可是果岭之上,她推入35英尺推杆,就成功保帕。

  “那个帕比鸟还让人开心,”杨涛丽说,“那是一个大下坡,我本说保两推,结果一推进了。”

  杨涛丽在上午完成比赛,她原以为69杆只能将她放到领先榜中部,没有想到最终她只是落后一杆。即便如此,她仍然觉得未来两轮需要打低杆,才有争冠的可能。“10年前3个69杆就有机会取胜,可是现在69杆在女子中巡只是中等成绩,主要还是现在大家的水平都提高了,竞争更加激烈了,”杨涛丽说。

  在这种大背景下,自然杨涛丽也要提升自己的水平才能在再次在女子中巡上捧杯。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